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南方球队

江苏南钢男篮新赛季前瞻:重建强队气质成目标

  外援

  江苏南钢德玛斯特的外援,一直是个令人头痛的事情,今年教练杰森帮忙选择外援,唐尼尔哈维是在备战前就被确定,他身高2.03米,司职大前锋,体重220磅.

  哈维曾在2000年选秀中第一轮22顺位被达拉斯小牛选中,当时中国球员王治郅正好也在小牛阵中,而随后被交易到掘金后,他又曾与巴特尔做过队友。

2002-2003赛季,他曾在掘金打出职业生涯的最佳表现,场均贡献7.9分和5.3个篮板。在5年NBA职业生涯中,他曾先后效力于小牛、掘金、魔术、太阳和篮网,截止到2004-2005赛季共出场205场,在其中三支球队场均上场时间都在12分钟以上。从这些数据能看出这位内线悍将的实力,最近几年,几乎每个夏天哈维都会回到美国参加NBA的夏季联赛,这也让他一直保持着很高的竞技水平。

  高中时就以绝对好的身体出名,99年麦当劳全美高中生扣篮冠军,2000年进了佛罗里达大学,立马帮助球队打进NCAA的总决赛,在队里面算是半个主力球员,随即雄心勃勃的参加了NBA选秀,并在20几位被纽约选中,交易给了小牛。

  被裁掉后在希腊、土耳其打球,今年本来被一只意大利球队签约,但薪水谈不拢,又开始了漂泊,最后来到南钢。这个球员的位置不3不4,在CBA作为江苏德玛斯特的大前锋没问题,弹跳力和力量非常好,打球很卖力,但跳投和篮球智商都一般。

  

  另一外援布莱恩-布切今年24岁,身高2.11米,体重106公斤。去年毕业于威斯康星大学,代表该校球队参加了四年的NCAA联赛,是球队备受瞩目的球员。但在大学的前三年篮球生涯里,布莱恩并没有达到人们所预期的高度。但随着大学生涯的前进,布莱恩终于在大四学年开始斩落头角,07-08赛季,布莱恩代表球队场均出战24.6分钟,贡献12.4分6.6个篮板球,两分球命中率45.6%,率领威斯康星大学队赢取了NCAA BIG 10联盟的冠军。

  今年,布莱恩报名参加了NBA选秀,但并没有被任何俱乐部选中,随后他接到邀请代表孟菲斯灰熊队参加了NBA夏季联赛,场均得到2.7分,表现并不突出。对于这名球员,美国的NBA选秀网评价其为,拥有不错移动速度的球员,内线进攻的技术不是很全面,但篮板球和防守是他的强项,而且作为一个大个子他还有一手不俗的外线三分的技术。在外援布莱恩到达球队后发现他尽管投篮命中率不错,但他并不能算是一个纯粹的中锋,在内线的对抗能力不佳。尤其是唐正东铁定缺席常规赛之后,球队就缺少强有力的中锋,估计布莱恩在江苏德玛斯特的日子不会太长久,球队已经在物色顶替布莱恩,能够弥补唐正东伤停给球队带来的损失,身高达到要求,对抗能力强的中锋。

  

  主帅

  美籍教练员杰森·拉贝迪奥有15年NCAA教练经验,在1999年以前的10年中,他是NCAA名帅凯尔文.汤普森的主要助手,培养过纳胡拉等后来进入NBA的球员,1999-2002年曾在UTEP(得州大学埃尔帕索分校)担任过主教练。在莱比迪奥科斯的指挥下,UTEP的篮球水平大有提高,2000-01赛季取得了46场胜利,第2个赛季,他获得由《体育新闻》和《休斯敦纪事报》评选的美国大学联赛西部联盟(WAC)最佳教练奖。2002年后,他来到了著名的篮球名校马奎特大学,和2003年第5号新秀、现热火队核心韦德有师生之缘,2003年帮助马奎特大学闯进了NCAA四强。

  杰森从没有专业队执教经验,但他的自信心非常足,在无唐正东的情况下,仍然坚信江苏能夺冠,但是,新赛季各队都在招兵买马,CBA格局混乱,初来乍到CBA的他,会不会因为不了解对手水平,对职业联赛的艰苦性和不确定因素也并不了解,而对江苏男篮的前景盲目乐观呢?这些疑问都会随着新赛季的大幕的展开而逐一解开。

  

  主力阵容预测刘亚晖 外援中锋 易立 杨力 胡雪峰

  本赛季常规赛唐正东铁定缺席的情况下,外援中锋对江苏男篮来说,至关重要,布莱恩布切,显然是不能达到俱乐部的要求,被更强力的外援中锋顶替是早晚的事情,胡雪峰坐定主力,杨力在上赛季季后赛表现抢眼,本赛季应该更加成熟必定占一主力席位。身高2.04的前锋易立,也能充当大前锋,在继承老胡的8号球衣之后,相信新赛季他会有更好的发挥,可能会在04-05赛季获得最佳新人后,又获得一个职业的高峰期。另外,如果找不到更强的外援中锋,哈维将始终是江苏的第一外援。身高2.06的小将刘亚晖,在经过上赛季的一些锻炼,以及季前赛的磨练以后,相信杰森会给他更多机会。张成本来也可能是主力人选,但是岁月不饶人,他身上的伤,是个问题,而且,作为助理教练的他,重头已经逐渐从球场转向幕后。

  本赛季杰森一定会给年轻球员更多的机会,只要表现好,每个人都有上场机会,到底江苏众年轻小龙们,能否让自己心理素质过硬,在CBA的舞台上尽可能的表现自己,相信比赛开始后,我们会一一看到。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杰森 | 胡卫东 | 唐正东 | 吴楠 | 姜利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