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南方球队

江苏南钢男篮新赛季前瞻:重建强队气质成目标

  新赛季成绩展望

  在如今的中国篮坛中,江苏队从来就不是一支弱队,但也从来不是一支令人信服的强队。

04~05赛季闯进总决赛,总比分2:1领先广东,最后一场前三节尚且领先16分,却仍然被当时的卫冕冠军成功翻盘。这次决赛标志着江苏队的强队实力,但也因为逆转,使得这一支球队再也没有从心理阴影中走出来。每到关键比赛,江苏队就会间歇性崩盘,迅速地从强队转变成鱼腩之师,心理素质成为江苏南钢再进一步的老大难问题。

  在保证人才的基础上,南钢队必须抖擞精神,重建强队气质,向八一学习铁军的韧劲,向辽宁学习年轻的冲劲,否则,走不出心理关口的江苏队,便只是一只纸老虎,只能看着胜利离自己越来越远。对于洋帅杰森来说,如果他想让江苏队完成从强队到冠军球队的蜕变,那么他还需要在球员的心理上多做做文章。

  江苏队今年形势严峻,唐正东的伤停,是一个致命打击,但是,比赛还没开打,谁也无法预料,缺少了核心唐正东,球队会不会在杰森的执教下,有更多小快灵的打法,更多战术,而不是一味的依靠唐正东在内线,统治篮下的强打,以往唐正东状态一起伏,江苏南钢就要输球,溃败。小唐的伤停,江苏众将士也能否不象以往那样依赖他,打球更加的合理,整体的战术都发挥出来,防守也上个档次,而不是一味的依靠个人的进攻,每次关键时刻,都是依靠个人能力,毫无战术的单打独斗,希望南钢的进攻能够来得更流畅,防守也更有章法。

  个人认为,江苏南钢德玛斯特本赛季,要么是进不了四强,一旦进了四强,那肯定不是以往的第三名,第四名,将会进入决赛,因为对于他们来说,常规赛冠军拿过了,最终的亚军也拿过了,就差登上那王者至尊的宝座。新赛季的江苏德玛斯特,要么就是龙,要么就是蛇,不可能再徘徊在中间。

  是龙是蛇,就让大家拭目以待!

  江苏南钢德玛斯特CBA历史战绩

  2007-2008 CBA第3名

  2006-2007 CBA第3名

  2005-2006 CBA第4名

  2004-2005 CBA第2名

  2003-2004 CBA第3名

  2002-2003 CBA第9名

  2001-2002 CBA第9名

  1999-2000 CBA第8名

  1998-1999 CBA第10名

  1997-1998 CBA第7名

  (搜狐体育:草雨)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杰森 | 胡卫东 | 唐正东 | 吴楠 | 姜利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