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动态 > NBA聚焦

艾伦-艾弗森的奥德赛:没有揍他 你就是个废物

  《强者生存》

  艾伦·艾弗森的奥德赛

  作者:拉里·普拉特

  编译:本报记者 袁汉

  那你就是一个废物

  1996年4月,克罗斯促成了收购76人的交易,投资者包括埃德·斯奈德、康卡斯特公司(老板是拉尔夫·罗伯茨和他的儿子布赖恩),还有他自己。

出任76人总裁的克罗斯拥有全队10%的股份,他在这桩价值5亿美元的交易中出资份额为2.5%。(斯奈德担任新成立的康卡斯特-斯佩克塔科集团董事长,这家公司负责管理康卡斯特公司旗下全新的体育及娱乐产业,包括76人、飞人和当时刚刚落成的费城国民银行中心球馆,这座球馆后来改名为费城国民银行光谱球馆。)精力充沛、善打交道的克罗斯向不苟言笑的斯奈德负责,后者以冷酷的经商手段著称。在宣布收购球队的新闻发布会上,克罗斯跳上讲台,先来了一阵尖利得足以刺穿耳膜的人猿泰山式长啸,然后大吼一声:“我感觉很棒!”

  克罗斯立即着手进行球队改造计划,费城人很快就看到了推销76人季票的新广告。克罗斯在那部广告中不惜亲身涉险,站在新球馆顶上向天空大声吼出他的标志性口号。克罗斯的第一个大动作是雇用一位总经理来负责球队的重建,同时还要确保不像他的前任一样,将宝贵的头号选秀权白白浪费掉。克罗斯与斯奈德的一位助理面试了一大堆候选人,最终锁定了42岁的布拉德·格林伯格,他做过教练,在挑选球员方面也是老手。在长达八年的时间里,格林伯格一直担任波特兰开拓者的球员主管,他在球员才能评估方面做出的贡献使这支球队三年前闯入NBA总决赛。

  作为一名“细节狂人”,克罗斯对格林伯格在面试前所做的准备工作印象深刻。与其他面试者不同,格林伯格参加面试时随身带着所有热门参选新秀的初期球探报告,克罗斯问他准备把头号选秀权用在谁身上时,他的回答直接而坦率。格林伯格表示,艾弗森不仅拥有“匪夷所思的球技”,还拥有他称作“哇元素”的素质,他说:“艾弗森是那种会让你情不自禁惊呼‘哇’的球员,你会问坐在身边的人:‘我刚才看到的是不是真的?’”格林伯格还说,他也不会对其他球员掉以轻心,也许在一次试训以后,就会有另一名表现出色的球员改变他的主意,不过如果现在就要选择,他会选择在目前看来最难防守的球员,那就是艾弗森。

  一切就这样决定了,在NBA选秀大会开始前几周,格林伯格和克罗斯安排了他们与艾弗森的第一次见面。克罗斯比格林伯格先赶到费城机场附近的大使套房酒店,他走进大堂,四下里看了一遍,没有发现任何看上去像球员的人。克罗斯来到前台向工作人员询问,那个人的脑袋向大堂远处的一角扬了扬,一个长着娃娃脸的孩子坐在那里,他穿着宽大的运动外套,耳朵上扣着耳机,四仰八叉地坐在那里,仰首闭目,嘴巴张得老大。

  “那就是艾伦·艾弗森?”克罗斯说,接着他走过去把那个孩子摇醒。“艾伦·艾弗森?我是帕特·克罗斯!”他大声吼道,终于惊醒了那个孩子。

  两人移到一张小桌子旁坐下,格林伯格不久也赶来加入了他们。艾弗森很快就发觉,克罗斯与那些喜欢拐弯抹角的商人不同,他敢于直言不讳地谈论自己过去惹下的那些麻烦。“我需要知道你在保龄球馆打架的事。”克罗斯说,“因为那是你身上的一个大包袱,今后人人都会问你与那次打架相关的问题。”

  艾弗森讲述了他的故事版本,也就是别人先叫他“黑鬼”,然后他在斗殴开始前就离开了保龄球馆。克罗斯静静地坐了一会儿,然后将身体往前倾了一点。

  “你是想告诉我,有人叫你‘黑鬼’,而你没有揍他?”克罗斯问道。

  “没错。”

  克罗斯停顿了一会儿,然后说:“那你就是个他妈的废物。”

  艾弗森的身体后退了一下,然后迅速前倾,他的胸膛开始剧烈地起伏。“我告诉过你了,伙计,我不能那样做。”艾弗森直勾勾地盯着克罗斯的眼睛大声说道,“我不是个傻瓜,伙计。”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罗斯 | 格林 | 艾弗森 | 卡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