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中国军团

回顾傅家俊历届世锦赛 曾打进半决赛造多项纪录

    搜狐体育讯 在世锦赛上,中国军团中最具代表性的人物是傅家俊,这位香港名将曾经9次打进世锦赛正赛,是中国选手中最多的,同时其曾经在06年打进半决赛,也创造了该项赛事上中国选手最佳战绩,也是亚洲选手的最佳战绩。下面我们就来回顾下傅家俊历届世锦赛表现。

  1999年

  傅家俊1998年出道以来就迅速展现出其在这项运动中的天赋,逐渐成为了亚洲斯诺克的领军人物。在1999年傅家俊就成功的打进了世锦赛正赛,首轮的对手是当时的亚洲球王瓦塔那,最终傅家俊输掉了比赛,首度克鲁斯堡之旅首轮就告出局,同时这也是世锦赛正赛上首次出现中国选手的身影。

  2000年

  傅家俊继续取得长足进步,在世锦赛上也再次打进正赛,但在首轮比赛中傅家俊面对汉密尔顿,最终4-10大比分落败。

  2001年

  傅家俊在这一年的世锦赛中原本有望迎来突破,其在首轮的对手是并不强劲的苏格兰选手斯莫,但傅家俊最终还是遗憾的8-10败下阵来,依旧没有赢得克鲁斯堡的首场胜利。

  2003年

  02年傅家俊在资格赛中折戟,时隔一年后卷图重来。这一年傅家俊不仅在世锦赛上出彩,在超级联赛上还击败当时如日中天的威廉姆斯夺冠,也是傅家俊职业生涯首个重要冠军。在世锦赛上,傅家俊签运不佳首轮对手就是奥沙利文,而比赛中香港名将则是表现出色,尽管对手打出147分,但傅家俊笑到最后,10-6击败对手成功晋级,也成为了世锦赛上的经典战役,也是中国选手在世锦赛上的首场胜利。第二轮傅家俊继续前进,13-7击败麦克马努斯,历史性的打进了八强。在第三轮中面对苦主“胖子李”,傅家俊7-13输掉了比赛,没有能够继续前进。本届世锦赛傅家俊表现令人震惊,也是继瓦塔那之后亚洲又一位在世锦赛上掀起风浪的亚洲选手。

  2005年

  04年傅家俊没有能够出现在正赛上,05年傅家俊再度杀回克鲁斯堡。在首轮的对手是卡特,尽管当时对手名不见经传,但比赛中傅家俊完全被对手控制,最终4-10输掉比赛。

  2006年

  这一年傅家俊在世锦赛再次创造神奇。傅家俊先后击败麦克马努斯、马奎尔、达赫迪之后历史性的打进了半决赛,这也是继瓦塔那在93年和97年之后,又一位亚洲选手出现在世锦赛半决赛上。傅家俊当时半决赛的对手是艾伯顿,而这场对决也是堪称经典。艾伯顿比赛中一路领先,取得15-9的领先优势,距离胜利仅仅有一步之遥。随后顽强的傅家俊开始了绝地反击,竟然神奇的将总比分扳成16-16平,比赛进入到决胜局争夺。但决胜局则非常可惜,艾伯顿率先抓住上手机会,最终也使得傅家俊晋级决赛的梦想破没。

  2007年

  经历了06年世锦赛的辉煌后,傅家俊整体表现开始走下坡路,在这届世锦赛中再次出现在正赛中,但是首轮面对汉密尔顿,最终傅家俊3-10败下阵来。

  2008年

  傅家俊这一年夺得了大奖赛冠军,收获了个人职业生涯迄今最重要的荣誉。在这年的世锦赛中,傅家俊首轮抽签对阵丁俊晖,也是世锦赛首次上演中国德比,两代亚洲球王的PK最终丁俊晖在决胜局中获胜。

  算上本届世锦赛,傅家俊总共参加了9次世锦赛正赛阶段比赛,其中最佳战绩是06年打进半决赛,其次是03年的八强和09年的16强,其余6次都是首轮被淘汰出局,总的在世锦赛正赛上的战绩是6胜9负,是目前为止中国军团中世锦赛战绩最为出色的。(风清扬)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