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火箭队-姚明征战NBA季后赛 > 姚明最新动态 > 2008-09NBA季后赛火箭VS湖人

二年级新秀上演奇迹 火箭杀回洛杉矶决战洛杉矶

  晚报记者 唐 舸 报道

  奇迹又一次发生了,因为总是有神奇的人。

  昨天的火箭,没有麦蒂,也没有姚明,但每一个人都像全明星——斯科拉导演了梦幻开局,小布上演了雪中送炭,兰德里用暴扣锁定乾坤。

这也许不是一群伟大的球员,但他们却打出了一场伟大的比赛,把伟大的湖人和科比推到了第七战的生死边缘。

  二年级新秀上演奇迹

  按照不成文的规定,出席赛后新闻发布会的球员,也就是表现最出色的球员。昨天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时斯科拉和布鲁克斯——这两位二年级新秀正是这个奇迹之夜的两大主角。

  “四克拉”的钻石有多耀眼,斯科拉在首节的表演就有多出色。阿根廷人用他神鬼莫测的脚步和浑身都是的假动作彻底搅乱了湖人的内线,单节就砍下14分,带领着火箭打出了一个近乎完美的开局。

  为了让斯科拉停下来,湖人先后使用了加索尔、拜纳姆和奥多姆来防守。但不到半场,这三位七尺大汉先后领到了两次犯规,却始终无法放慢斯科拉的舞步,甚至在加索尔和奥多姆两人的合围之下,斯科拉依然能够找到缝隙,用魔术般的手法将球放进篮筐。

  在斯科拉上半场近乎神奇地拿下18分之后,“禅师”杰克逊发急了,他使出了对付姚明时的办法,开始让加索尔绕前防守斯科拉。这招果然奏效,第三节比赛,湖人一上来就打出一个16比2的高潮,将差距缩小到只差2分。但此时,布鲁克斯又冒了出来。

  小布先是助攻兰德里完成2+1,接着在防守中逼得老辣的费舍尔出现失误,并在反击中射进三分球,直接将湖人打停。在湖人扩大防线后,布鲁克斯的突破不断直取内线,将湖人的防线搅和得一塌糊涂。有了布鲁克斯的突破、三分,火箭的进攻也被盘活。关键的最后一节,小布几乎成为了火箭进攻的核心,他就像麦蒂一样把持着火箭的球权,像艾弗森一样引领着火箭的进攻,甚至在最后2分钟里,他就像乔丹一样连续命中着高难度的后仰跳投,一步步将湖人推进深渊。

  “姚不能打了,我们其他人就需要多投一些球。我们知道对于每个人来说,都会有出现空当的机会。 ”斯科拉赛后说道,“如果我们照我们的方式打球,那么就会有人得到机会。有些时候,这个人是我,有些时候,是其他队友。我们打的是团队篮球。 ”

  兰德里已经眼望丹佛

  赛后的更衣室,洋溢着一片笑声。记者们一涌进更衣室,就直奔布鲁克斯和斯科拉,碰巧两人是 “邻居”,一时之间造成了大拥堵。媒体官阿伦连忙走过来对大家说:“布鲁克斯和斯科拉会去新闻发布会! ”

  人群一下子散开了,又分流向了三个方向。阿泰面前一拨人,巴蒂尔面前一拨人,兰德里面前也是一拨人。阿泰很搞笑,一听到更衣室里的大电视传来一首广告歌,竟然在大家面前放声跟着唱了起来,看来是把这儿当成自己的演唱会了。也许是怕影响采访,一个工作人员把电视声音调小了,阿泰还不乐意了,从人群里向外嚷嚷道:“喂!别关啊!这是我最爱的歌曲了! ”。

  巴蒂尔的声音沙哑了,有记者调侃道:“肖恩,你怎么有点走穆托姆博的路线了。 ”看来,应该是激烈的对抗让总是喊战术的他都喊得有点失声了。

  兰德里面前围着的那拨人最多,要不是他在关键时候连续进球,湖人差点就把比分追了上来。有人拍了拍兰德里的背,兴奋地说:“好样的,抢了9个篮板! ”兰德里却捏着技术统计,为另外一项技术统计自豪。 “我告诉过你的,我要盖科比一个!我办到了! ”

  兰德里不止封盖科比,他还以全场6投全中的表现攻下15分。尤其在第四节比赛,兰德里成为了火箭的关键先生,他单节拿下8分,遏制了湖人企图在最后关头后来居上的企图。其中,面对奥多姆的一次抡臂暴扣更是如天将下凡,彻底击垮了湖人的斗志。

  看着渐渐散去的人群,兰德里接着说:“就剩一场胜利了,我们只要再拿一场,就能去丹佛了! ”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加索尔 | 布鲁克 | 麦蒂 | 斯和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