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火箭队-姚明征战NBA季后赛 > 姚明最新动态 > 2008-09NBA季后赛火箭VS湖人

火箭4名球员合同到期 姚明要走只因老板不尊重?

  NBA季后赛西部第2轮湖人队与火箭队的抢7大战昨天结束,湖人队在主场89比70获胜,以4比3的总比分晋级西部决赛,他们的下一个对手将是丹佛掘金。

  火箭队老板亚历山大钻进更衣室,晃了一圈之后就匆匆离开,要知道在3天前,他还信誓旦旦地表示,要全美观众一同见证火箭队干掉湖人挺进西部决赛。

这次他没有再接受采访,将自己的红色外套脱掉拿在手中,头也不回地离开斯台普斯中心。

  在更衣室,倒是剩下经理达莱尔·莫雷,来应付记者。火箭的本赛季已经结束,但是对于莫雷来讲,还有很多重要的事情,选秀和交易,从而让球队实力变得更强。

  火箭在今夏需要做出什么样的调整呢?莫雷说:“特雷西(麦迪)正在休养,下个赛季他的复出对于球队来讲很重要,还有姚明,他现在还需要休养6周,目前的计划还是围绕着他们两个进行搭配阵容,我会在今年夏天做出一些动作的。”

  莫雷说了要围绕姚明和麦迪进行人员搭建,那么姚明在今夏结束之后也可能会选择跳出合同,火箭队是否会给出姚明一个长期的大合同呢?莫雷叹了一口气,右手摸着自己的下巴后说,“嗯……是的,续约姚是我们现在的核心工作,球队和他之间有很多工作要谈,我一直都说,留下姚明是最为关键的事情。我们会不遗余力去做的。赛季结束,这是我们的核心工作。”

  在随后进行的凯尔特人与魔术的抢7战中,魔术以101比82大胜对手,他们将在东部决赛对上詹姆斯领军的骑士。

  姚明要走 因为老板不尊重姚明?

  ■我在这里这么多年了,很有感情了,也花了很多精力。不是那么容易决定的一件事情。

  ——姚明将于2010年跳出合同是被公认的可以获得最高合同金额的做法。跳出合同后,姚明会选择与火箭队再签一份合约,还是离开火箭?姚明的说法也在暗示,他似乎有了更心仪的球队,只是放不下与休斯敦的感情。

  ■球队老板亚历山大的精力不在休斯敦,而在纽约。他的家业在纽约,他去休斯敦就是度假,看球。所以他拒绝比卢普斯和普林斯,我觉得可以理解。在他的思维中,说好听点中国神秘,说不好听点,是不知道中国是个什么世界。

  ——《体坛周报》篮球部主任杨毅爆料,称亚历山大是一个球盲,而且不尊重中国人。

  6个YES 阿泰想留在火箭

  火箭的2008-09赛季全部结束,阿泰将在今年夏天成为自由球员,他究竟何去何从?当被问到是否希望留在火箭时,阿泰说:“是的,如果情况允许的话,那并不取决于我。”如果还嫌不够清楚的话,当记者问起如果续约谈判适当他是否更倾向于留下时,听听他是怎么说的吧。

  “是的(YES),是的,是的,是的,是的,”阿泰说,“就是是的,我知道这支球队有多好,我认为我们会一起成长。”

  最大的障碍就是合同问题。莫雷同意与阿泰的经纪人大卫·鲍曼在休赛期商谈火箭可以提供的最大续约合同事宜。火箭可以为阿泰提供的最大续约合同为4年3700万美元,而阿泰打完这个赛季然后成为自由人的决定暗示他会寻求比这更大的合同。

  火箭拥有伯德权限,因此他们可以在超出工资帽的情况下续签阿泰。只有3支球队——灰熊、雷霆和活塞——拥有工资帽空间去提供比那更丰厚的合同。

  4名球员合同到期

  下一步火箭要谈的是生意

  奇迹终止,是回到现实的时候了。谈生意,是NBA不变的话题,今夏,火箭将有4名球员合同到期,分别是阿泰斯特、韦弗、穆托姆博和詹姆斯。火箭还要为姚明寻找替补中锋。

  阿泰的要价,很可能在1000万左右。但不爱付奢侈税的火箭,还想在今夏网罗组织后卫,以及帮姚明找一名替补中锋,所以应当会同阿泰讨价还价。

  换走麦迪 补强阵容?

  尽管球队经理许诺姚麦核心地位不变,但是球队依然可能交易麦迪。麦迪初定复出时间为明年2月。明年夏天,麦迪将成为自由球员。《休斯敦纪事报》专家费根指出:“姚明只要在场上,就会拼尽全力,而麦迪却常常不会把自己所有的力量贡献出来。”

  麦迪是火箭最大的筹码,这对那些想在2010年清空薪金上限、吸引詹姆斯和韦德等巨星的球队来说,具有诱惑力。这样,火箭就可以在麦迪合同到期前,换来能帮助火箭上场打比赛的球员。

  交易库克 腾出薪金

  火箭的大前锋,有海耶斯、斯科拉、兰德里和库克4人,可谓人才济济。因此,火箭很有可能在下赛季做一笔4号位上的交易。

  前3者,已经在季后赛证明了自己的能力。库克的年薪为350万美元,高居全队第5,但他在季后赛的表现,难与薪水匹配。

  不过,库克拥有与火箭续约的权利,一旦他选择续约,那么火箭很有可能交易走他。这样,火箭就能腾出350万美元。陶邢莹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莫雷 | 亚历山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