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意甲最后悬念:尤文都灵命运各异 米兰背水一战

    搜狐体育讯 2008/09赛季意甲临近尾声,除了国际米兰卫冕成功之外,其他诸多悬念也逐渐揭晓。罗马在圣西罗击败米兰后终于甩开巴勒莫,确保了下赛季的联盟杯参赛权;佛罗伦萨在取得1分后则凭借胜负关系压倒热那亚,提前一轮锁定前四;切沃在跟博洛尼亚“心有灵犀”的平局后也已经提前上岸。如今在最后一轮收官战之前,仅有亚军、冠军杯正赛资格以及最后一个降级名额仍然没有敲定,尤文图斯、AC米兰、佛罗伦萨以及榜尾的博洛尼亚和莱切将在最后一轮展开殊死搏斗。

  亚军之争:尤文图斯抢占先机

  随着AC米兰最近3轮1平2败,本已被AC米兰超越的尤文图斯重新夺回了亚军之争的先机。在第37轮战罢,尤文图斯与AC米兰同积71分,但尤文图斯凭借相互之间的胜负关系压倒了AC米兰排在积分榜次席,这也正反映了亚军之争的格局。由于本赛季意甲在球队积分相同的情况下仍以相互之间的胜负关系来决定排名,而尤文图斯本赛季对阵AC米兰1胜1平,因此只要老妇人和红黑军团在最后一轮结果相同,尤文图斯就能稳获冠军。AC米兰要想超越尤文图斯,必须寄望于在最后一轮比尤文图斯拿到更多的分数。

  但这谈何容易,最后一轮尤文图斯主场迎战无欲无求的拉齐奥,AC米兰则要在客场跟佛罗伦萨血拼,在比赛难度上双方不可同日而语。甚至可以说,尤文图斯几乎已经把联赛亚军收到囊中。

  冠军杯正赛资格之争:AC米兰背水一战

  虽然佛罗伦萨现在仅落后尤文图斯3分,但因为本赛季尤文图斯对佛罗伦萨的战绩同样是1胜1平,因此即使佛罗伦萨取胜而尤文图斯落败,佛罗伦萨仍然无法超越尤文图斯。因此冠军杯正赛资格其实就是AC米兰与佛罗伦萨之争,而这两支球队恰好将在最后一轮直接对话。

  在积分上,AC米兰目前领先佛罗伦萨3分,只要最后一轮不输给佛罗伦萨,自然就能确保冠军杯正赛资格。但如果AC米兰在客场不敌佛罗伦萨,双方积分相同,局面将变得复杂。本赛季双方第一次交锋,AC米兰在主场仅以1-0力克佛罗伦萨,因此最后一轮一旦AC米兰输给佛罗伦萨两球以上,米兰就将因为胜负关系的劣势而被佛罗伦萨超越,退居第四。但如果AC米兰只输给佛罗伦萨1球,AC米兰将在相互之间胜负关系相同的情况下凭借净胜球的优势压倒佛罗伦萨,保住前三。

  也就是说,AC米兰最后一轮只要不在客场输给佛罗伦萨两球以上,他们至少还能保住冠军杯正赛资格。但一旦红黑军团在佛罗伦萨输给对手两球,他们就将跌至第四,只能参加冠军杯资格赛。

  保级大战:都灵难逃厄运

  本赛季的意甲保级大战局势明朗,莱切和雷吉纳早早跌进地狱,卡塔尼亚、锡耶纳和卡利亚里等队也早早达到保级线。在第37轮之前,真正在为保级而战的其实只有切沃、博洛尼亚和都灵三支球队。而切沃和博洛尼亚在第37轮直接对决更是让都灵陷入了不利的局面。

  事实证实了人们赛前的猜测,博洛尼亚和切沃“默契”地握手言和,双方各取1分;而都灵力拼热那亚未果,几乎彻底葬送了自己的保级希望。如今切沃领先都灵4分,已经提前上岸;博洛尼亚也靠本轮捡来的1分追平了都灵,并且依靠与都灵之间1胜1平的胜负关系优势压倒了公牛,在保级决战中抢占了制高点。

  最后一轮,博洛尼亚将在主场迎战赛季提前结束的卡塔尼亚;而都灵则要赴客场挑战罗马。从比赛难度上,都灵无疑要远胜博洛尼亚。即使按照意甲“传统”,两支保级球队都从没有追求的对手身上全取3分,博洛尼亚依然可以依靠胜负关系力压都灵。公牛留在意甲的唯一希望只有比博洛尼亚拿到更多的分数,但这需要极端情况发生。不出意外,都灵将与莱切和雷吉纳一齐在下赛季经受乙级炼狱的洗礼。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