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足欲将轮换进行到底 高洪波继续变脸考察新人

2009年06月04日05: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 新国足第一期集训,高洪波的定义是:“考察队员、了解队员、磨合阵容。”因此,在前两场热身赛中,高洪波几乎使用了两套完全不同的首发阵容。而对于今天在天津和沙特队的第三场热身赛,高洪波也会让首发阵容再次“变脸”,他表示,这样的友谊赛胜负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能不能让球队有所收获。

  从与德国和伊朗的两场热身赛来看,高洪波的指挥甚至可以用“胆大妄为”来形容,因为第一场比赛中首发的11名球员,竟然在第二场比赛中有9人连比赛20人的大名单都没有进入,高洪波让他们彻底“休息”。对此高洪波解释说:“凭我多年的经验,如果一名球员在密度如此大的连续三场热身赛中,都打满90分钟,那么他的状态肯定不能百分之百地展现出来,所以我需要让他们休息。”

  当然,作为本次集训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与沙特队的比赛,高洪波还将继续让阵容进行大面积的轮换。从目前的情况来分析,在前两场比赛中没有获得上场机会的毛彪、吴伟安、李学鹏等人肯定有机会进入20人比赛名单,甚至有上场表现的机会。而由于比赛是在天津进行,作为本期集训中贡献国脚数量最多的天津队,7名球员当中肯定会有多人获得首发机会。

  “在我的心目中,最理想的国家队状态是在每个位置上都有3到4名实力相当的球员随时等待召唤,这样可以保证每个位置球员间竞争的压力。我会尽可能多考察一些新人,国家队的大门也始终向每一位有实力的球员开放着。既然本期集训开始前,我们教练组已经确定要以考察球员为目的,那么第三场比赛我们当然要坚持执行这个原则。”高洪波对记者说。⑨6 (杜 文)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