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欧洲南美预选赛全面开战 阿根廷再遭羞辱

2009年06月12日07: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北京时间6月11日凌晨,2010南非世界杯预选赛又进行了一轮争夺,结果邓加率领巴西队击败巴拉圭坐稳南美区榜首,总算为自己减缓了一些压力,卡佩罗更是用7连胜的战绩,彻底征服了挑剔的英格兰球评家和球迷。相比之下,只有球王马拉多纳有点烦,他执教的阿根廷队遭遇了客场三连败,排名已经跌出了积分榜三甲的行列。

  阿根廷再遭羞辱

  邓加用胜利让自己松了口气,担任阿根廷队主教练的球王马拉多纳却轻松不起来,随着球队连续在客场的失败,质疑他执教能力的声音已经开始多了起来。
上一个世界杯预选赛的客场比赛,马拉多纳的球队就耻辱性地1∶6惨败给玻利维亚队,这一次再次前往高原球场比赛,阿根廷队的表现仍然没有好转。厄瓜多尔队在第72分钟和第83分钟先后由阿约维和帕拉西奥斯取得进球,客队的特维斯则在第28分钟罚失了一个点球,被誉为球王接班人、刚刚率领巴萨夺取三冠王的梅西同样无法挽救自己的前辈,只能无力地看着球队以0∶2完败。这场比赛的失利,已经是阿根廷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上的客场三连败,积分更是下滑至第4位。

  阿根廷队糟糕的客场成绩并不完全是马拉多纳的责任,要知道他上任之前球队就仅在世界杯预选赛的客场取得过一场胜利,现在已经是连续6个客场不胜。不过马拉多纳无力改变阿根廷队的现状同样也是不争的事实,1978年率队夺冠的阿根廷功勋教练梅诺蒂就批评马拉多纳给国家队球员施加了太大的压力,反而使阿根廷队的整体实力大大下降,老帅认为:“急于求成的马拉多纳没有让球队流畅地运转,拥有包括梅西在内众多球星的阿根廷队明显缺乏效率,整体实力出现了下滑。”

  感受到压力的马拉多纳明白只有胜利才能平息这些质疑声,他必须在下一轮比赛通过击败死敌巴西队来证明自己,然而他在赛后更多提到的还是他的精神胜利法,马拉多纳表示:“我在更衣室里强调,我们必须在下一轮击败巴西队,我们要誓死捍卫阿根廷的球衣。”

  巴西坐稳榜首

  巴西队在此前的南美区预选赛中表现不佳,国际排名已经跌落至第5位,加上传出主教练向部分球员收钱以许诺国脚位置的负面传闻,1994年美国世界杯的夺冠功臣邓加如今在桑巴军团主帅的位置上过得相当不如意。好在巴西队在本轮的榜首大战中2∶1力克巴拉圭队,继续坐稳南美区积分榜榜首的成绩为邓加缓解了不少压力。

  由于缺少了大小罗纳尔多两位世界足球先生,这支巴西队的星味黯淡了不少。不过中场核心卡卡刚刚以将近7000万欧元的价格加盟了皇家马德里队,使得最近两年转会的巴西国脚总转会费超过了1.7亿欧元,再加上其他未转会球员的身价,巴西队首发11人的总身价肯定将超过2亿欧元,仍是世界上身价最昂贵的球队之一。主教练邓加在本场比赛安排了新人尼尔马与罗比尼奥搭档组成主力锋线,结果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这个全新的锋线组合发挥了威力,先是罗比尼奥在第41分钟接到阿尔维斯的传中扳平比分,随后又由尼尔马在第50分钟利用巴拉圭队禁区内的混乱打入了制胜的一球。

  英格兰高歌猛进

  经历了花边新闻不断的埃里克森和执教水平拙劣的麦克拉伦后,请来卡佩罗的英格兰足总总算能够自豪地宣称他们这一次请对了教练。从带队成绩上说,率队7战全胜世界杯出线在即的冠军教头,比甚至无法带队打进欧洲杯决赛圈的麦克拉伦强了太多;从工作态度上讲,性格严谨到有些苛刻的意大利人,显然也要比拿着英足总600万欧元年薪、还桃色绯闻缠身的埃里克森让人省心。

  主场击败实力弱小的安道尔队并不是什么难事,不过想要取悦挑剔的英格兰球迷也绝非什么易事。结果90分钟过后,英格兰队分别由鲁尼和迪福梅开二度,又由兰帕德和克劳奇锦上添花,用一场赏心悦目的6∶0大胜让球迷们心满意足地回家。更让人赞叹的是,这场大胜并不只是昙花一现的表现,在卡佩罗的率领下,英格兰队以近年来少见的稳定在世界杯预选赛上7战全胜,7场比赛打进26个进球也是欧洲赛区进攻力最强的球队,主力射手鲁尼目前也以8个进球暂居射手榜首位。即便形势如此大好,主教练卡佩罗仍然在赛后强调球队需要继续集中精力,他说道:“现在还没有到松一口气的时候,要想去南非世界杯,你还要再赢一场才行。我们现在有一个很好的集体,每场比赛都有进步,我们将一直为胜利而战。”

  在欧洲赛区表现不俗的还有已经出线的荷兰队,他们并没有因为取得了南非世界杯的入场券就有所松懈,本轮2∶0击败挪威队让他们也保持着7连胜的战绩。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