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联低效网队急寻替代人选 新秀布莱尔被寄厚望

2009年06月18日06: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孔孟飞英
易建联组图回顾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美国著名篮球专业媒体《篮圈世界》专栏作家阿历克斯-拉斯金发表一篇题为“新泽西网队的眼下之需”,对篮网下个赛季的阵容组成以及球员市场的动作提出建议:

  2008-09赛季,新泽西网队的最大问题就是几乎所有环节都有问题。本来,他们在这个赛季很有希望杀进季后赛。在去年11月,他们的势头更是不可阻挡。然而,不幸的是,在辉煌的11月之后,他们从开始溃不成军到最后竟然距离季后赛那么遥远。通过进一步分析篮网的各项数据我们可以发现,他们的进攻效率还是值得一提,在全联盟位居第14位。然而,他们的防守效率却让人无法接受,排名全联盟倒数第八,这让篮网主教练劳伦斯-弗兰克显得非常尴尬。尤其是外线防守,他们竟然让对手在三分线外的命中率高达40%,这一效率排在全联盟倒数第二。作为一支准备打进季后赛的球队,篮网现有的阵容并不能保证目标的实现。他们急需在选秀或自由球员市场上有所作为,必须要加强球队的防守阵容,尤其是外线防守。

  首先是考虑选秀。当然,以这样的成绩结束常规赛也并非一无是处。虽然他们无缘季后赛,但至少他们在选秀方面得到一个相当有利的顺位,这足以让他们能够挑到一位满意的潜力新秀。

  当初,篮网总经理范德维奇从雄鹿换来二年级生易建联,也曾对他寄予厚望。在上半赛季,易建联慢慢找到了感觉。在他受伤前的三场比赛中,他竟然连续三场比赛得分上双,分别为22、20和16分。然而,伤愈复出后,易建联再也无法在赛场上找到节奏。整个赛季,易建联只有三次得到两双的成绩,同时却又让人对他的坚韧性提出质疑。

  由于在低位缺少了对洛佩兹的帮助,网队现在急需要在选秀上获得一位大前锋。他们的目标就是来自匹兹堡的德胡安-布莱尔。虽然身高不足6尺6,但布莱尔却有7尺2的翼展,弹跳能力也很强,足以与任何大个前锋相抗衡。当然,现在布莱尔的右膝还有些问题,网队能否顺利得到他还存在疑问。

  如果网队无法得到一名大前锋,那他们寻找一名替补控卫也不足为奇。哈里斯也曾公开表示希望能够有名年轻的队友在他身边与其搭档,而弗兰克的进攻阵容也符合双控卫打法。

  其次,网队还需在自由球员市场寻找机会。他们极有可能选择执行海耶斯的选项,同时会以更高的年薪续签乔什-布恩。这就意味着他们在自由球员市场上没有太多的空间,特别是没有更多的空间来为吸纳大合同做准备。

  考虑到球队的财政困难,估计网队会在今年寻找一两名高性价比球员。灰熊的小前锋昆顿-罗斯可能是目前网队最需要的可以帮助球队提高外线防守能力的球员。太阳的小前锋马特-巴恩斯也可以帮助扩大防守区域。此外,爵士的罗尼-普莱斯和马刺的德鲁-古登也可能成为网队追求的目标。(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相关新闻:

  • ·篮网CEO:超越火箭占领中国市场 阿联是吸金良方
  • ·易建联成网队“摇钱树” 10天中国之行淘宝赞助
  • ·阿联低效网队急寻替代人选 新秀布莱尔被寄厚望
  • ·篮网CEO看好阿联“钱途”有能力与姚明并驾齐驱
  • ·美专家:范德维奇没放弃阿联 小易是未来的蓝图

     点击欣赏易建联更多组图

    场上的姚易

  •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