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米兰少帅先上岗后考证 莱昂纳多取得欧足联证书

2009年07月16日15: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罗马7月15日体育专电 AC米兰俱乐部15日宣布,球队已经“无证上岗”了一段时间的新任主帅莱昂纳多获得了欧足联颁发的教练证书。

    现年39岁的巴西人莱昂纳多曾经是AC米兰队的球员,退役后一直在俱乐部工作。

今年6月“红黑军团”宣布原主帅安切洛蒂即将离队,而此前毫无执教经验的莱昂纳多在新赛季中将执掌AC米兰教鞭。

    但是令莱昂纳多感到比较尴尬的是,他不但没有任何的执教经历,甚至在严格意义上讲他也不具备执教资格。因为按照规定,所有执教意大利甲级球队的教练都必须拥有欧足联颁发的教练证书。

    因此莱昂纳多在带队备战新赛季的同时,自己还要抽时间参加意大利足协在欧足联授权下组织的教练培训班。15日,巴西少帅顺利通过了培训班的结业考试,舀到了欧足联职业教练员的二级证书。

    和莱昂纳多相似,西班牙少帅瓜迪奥拉在执掌巴塞罗那教鞭之前也并没有执教经验,不过在他率队的第一个赛季就荣膺欧冠、联赛和杯赛“三冠王”。但是对于莱昂纳多而言,除了经验不足之外还面临着另外一个困难,那就是核心卡卡出走伯纳乌之后对球队实力造成的影响。(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