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巴萨世界史上第三庆典送伊布 神塔许诺打进25球

2009年07月29日18: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7月27日,瑞典前锋伊布拉希莫维奇向球迷致意。当日,伊布拉希莫维奇在诺坎普球场与媒体和球迷见面,宣布正式加盟巴塞罗那队。新华社/路透

  巴萨历史上并不缺乏明星加盟,但无论是马拉多纳、小罗还是亨利的亮相仪式,都没有伊布这样,能吸引如此多球迷。7月27日晚8点,当伊布身着巴萨9号战袍在诺坎普亮相时,近6万球迷现场目睹了这一刻。从入场球迷人数上看,这在历史上仅次于C罗不久前在皇马亮相(10万人)和马拉多纳在那不勒斯亮相(8万人)。


  6万人创巴萨纪录

  巴塞罗那俱乐部显然没想到会有近6万人参加伊布加盟仪式,他们也没像皇马一样号召球迷来诺坎普助兴,俱乐部自然也没请大量保安前来维持秩序。事实证明,巴萨犯了一个错误,俱乐部严重低估了球迷的热情。

  此前,巴萨到场球迷最多的新球员加盟仪式,是亨利2007年亮相(3.5万)和小罗2003年亮相(2.5万)。但由于皇马在夏天先后制造了卡卡和C罗的亮相盛宴,导致巴萨球迷也要与老对手的球迷较量一番,《世界体育报》采访到一位名为桑托斯的32岁球迷就说:“我来参加伊布亮相仪式,是因为我想要一个比皇马更好的典礼。伊布是最好的。”

  原定于7月27日下午6点30分进行的亮相仪式不得不推迟到晚8点才开始。伊布原计划在6点来到俱乐部举行签字仪式,但直到6点30分还不见人影,俱乐部打电话催问,伊布告知自己遇上堵车。直到晚7点30分,伊布才来到俱乐部。但他抵达后巴萨还不能立即与他签约,因为国际米兰的正式转会传真还没发到。

  此时,球场内的6万球迷和新闻发布厅记者早已焦急万分。更着急的是主席拉波尔塔,他在新闻发布厅内不断接打电话,与国际米兰进行着最后交涉。据《世界体育报》披露,原来直到伊布亮相前的最后一刻,埃托奥还不肯在国际米兰的合同上签字,喀麦隆人坚持向巴塞罗那索要一部分他认为自己应得的利益。巴萨最终无奈接受了埃托奥的要求,这样等在拉波尔塔办公室外半小时的伊布才顺利签约巴萨。

  迟到了一个半小时后,伊布终于走进诺坎普球场,全场球迷高呼他的名字,诺坎普迎来当晚第一个高潮。热情的球迷早就用瑞典语书写了欢迎伊布的大牌子,还有的球迷打出“我曾以为你只存在于PS游戏机里”的有趣标语。当晚没有领导的长篇讲话,伊布的致辞也很简单,他用加泰罗尼亚语说:“感谢所有人,巴萨万岁。”

  伊布的技术表演也是亮点。颠球19次后,他用胸部将球停住,赢得球迷的再次欢呼。此后他抓起队服左胸前的巴萨队徽连吻3次,诺坎普迎来了当晚第二个高潮。看到有如此多的球迷观看他的亮相仪式,伊步激动地说:“这是我生命中第3个最高兴的时刻,前两次是我的两个孩子降生时。”

  与马克斯韦尔亮相时一样,极为欣赏伊布的少帅瓜迪奥拉并没有出现在仪式上——此时少帅正带领刚从英国返回的球队,进行着第一次训练。

   草皮惨变纪念品

  在菲戈代表皇马回到诺坎普时,一只被扔进场内的猪头成为主角;而在伊布亮相的这天,一只无辜小鸡出现在草皮上,成为摄影师捕捉的焦点。巴萨年轻球迷的无政府主义情绪早在夺得三冠王后和警方对峙时就大名远播。两个月后,在伊布的亮相仪式上再次出现骚乱。

  为迎接原定于6点30分开始的亮相仪式,诺坎普球场于5点30分就开门迎客。而在此前,已有上百名年轻球迷脚踢场外的玻璃门,试图强行冲进场内。此举造成至少6人受伤。

  伊布迟到一个多小时后终于出现在诺坎普,数万球迷被压抑良久的热情一下迸发出来。尤其是当伊布走近主看台向球迷致意时,上百名球迷跳下看台,只为拥抱伊布。保安无法控制局面,伊布错误地选择躲进教练席避难,结果当时的场面有如生化危机:教练席的玻璃顶棚上爬满了热情球迷。

  当俱乐部意识到局势失控后,索性不再阻拦更多的球迷跳入场内。护送伊布安全撤退后,巴萨把诺坎普全权托付给了防爆警察。在诺坎普失去控制的那段时间,球迷甚至把草皮扯下来当作伊布亮相仪式的纪念品,而一只小鸡却被球迷遗落在场内。工作人员表示,诺坎普的草皮前几天刚铺完,但还没完全长好,此番经过众多球迷的踩踏和裁剪,俱乐部又得花大力气重整山河了。

   伊布宣言:进25球

  除了吸引6万球迷到场并发生小小“骚乱”,伊布在诺坎普球场巴黎大厅内的新闻发布会,也吸引来为数众多的记者,其中很多是从意大利和瑞典特地赶来。

  很多前锋都不敢预测自己新赛季的进球数,但伊布像罗马里奥一样大胆:“(上赛季)我代表国际米兰打进25球,我希望在这里可以赶超上赛季。我的目标是每年都有进步。”谈到集体目标,伊布说:“联赛中,我希望我们前面看不到任何人。至于欧冠,我会尽一切努力去争取,我认为迟早有一天我能得到它。”

  至于转会巴萨的过程,伊布说:“很多人不知道这段故事。我告诉(国际米兰老板)莫拉蒂,只有一家球会可以来找我,那就是巴萨。如果是其它球会找我,我不会走。莫拉蒂告诉我,"如果你是这样想的,那就会实现"。”

  上任9号埃托奥被交换去国际米兰,伊布说:“我不是埃托奥的代替者,我是不同的。埃托奥已进入巴萨的历史。”在被问到如何与梅西配合时,伊布体现出自己对巴萨的了解:“巴萨并不只有梅西,还有哈维、普约尔、伊涅斯塔、皮克等。能和他们踢球是我的荣幸。我是来这学习的,这是我的感觉。”

  伊布并不否认此前曾和主教练瓜迪奥拉通过电话:“我现在还没有面对面和教练通过话,我只和他通过电话。他唯一想知道的是我快乐不快乐,如果我快乐,他并不关心其它事。”

  巴萨主席拉波尔塔则在新闻发布会上欢迎伊布来到巴萨,来到加泰罗尼亚。主席还说:“伊布是得到瓜迪奥拉首肯的球员。他不保守,有雄心,是个胜利者,他会让我们保持竞争力。”技术总监贝吉里斯坦则分析了伊布将给巴萨带来的突破:“尽管他很高,但脚下技术很好,背身拿球能力很强,会给同伴创造机会,这正是我们曾经急需但没有的特点。”

  拉波尔塔不愿意将伊布的转会和皇马引进卡卡、C罗相提并论:“这和其它球会的运作完全不同。我们用4500万(原话如此)加埃托奥寻求体育方面问题的一个解决之道。另外我们没借1分钱贷款,这个签约和那些明显高得离谱的签约完全不同。”
(责任编辑:大梦)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