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国残疾人游泳锦标赛开赛 地震致残选手成亮点

2009年07月30日12: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新华社北京7月29日电(记者顾涓)2009年全国残疾人(18岁以下)游泳锦标赛29日在位于北京市顺义区的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游泳馆开赛,首日就有3人3次超两项全国纪录。来自四川地震灾区的两名特邀参赛选手受到了特别关注。

本次比赛规定参赛选手要在18周岁以下,旨在鼓励和促进青少年残疾人参与游泳运动,为我国残疾人体育的可持续发展和参加2012年伦敦残奥会奠定基础。

  云南姑娘周颖率先超全国纪录,她在女子50米自由泳S5级的比赛中一举超过全国纪录保持者、陕西的吴祺,以42秒89的成绩夺冠。吴祺名列第二,她游出了48秒56,她俩的成绩都超过了50秒54的全国纪录。在女子50米自由泳S9级比赛中,云南的保艳芬游出了31秒92的好成绩, 超过了32秒14的全国纪录。

  四川代表队中两名在“5·12”汶川地震中致残的参赛选手成为场上亮点。来自北川中学的代国洪(双下肢截肢)和来自东汽中学的欧国星(脊髓损伤)的年龄均为19岁,超过了本次比赛规定的上限18岁,所以作为特邀选手参加比赛。他俩从6月初开始学习游泳,经过40多天的严格训练,现在已掌握了自由泳和仰泳的基本动作。谈到这次参赛。首日共进行了19个小项的角逐,结果贵州选手实力超群,赢得4枚金牌,云南选手夺得3枚金牌,天津和广东各获两金,山西、陕西、江苏、浙江、广西、辽宁、湖北和北京各得一金。共有来自北京、河北、广西等2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57名运动员参加本次比赛。比赛将于8月1日结束。

  比赛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国家体育总局、中国残奥委员会主办,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承办。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