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宋晓波——打造国际篮球品牌夏令营

2009年08月04日10: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在中国喜爱篮球运动的人没有不知道宋晓波这个名字的。她所创建的宋晓波篮球俱乐部,从1996年创办至今已经走过了十三年的风雨历程。这十三年宋晓波篮球已经成为中国青少年篮球培训的第一品牌和权威品牌。

每年的宋晓波篮球夏令营更是成为那些喜爱篮球的青少年们快乐大本营。

  7月21日,澳大利亚记者与法国电视台记者一行来到了位地顺义的宋晓波篮球夏令营训练基地。在宽敞的篮球馆内,无处不洋溢着青春的活力。每个人都大汗淋漓,脸上却露着开心笑容。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营员:

  邢诗宇,今年只有九岁,但已经是连续两次参加夏令营的老营员了。一脸汗水的他对记者说:“我太喜欢这里了。这里的老师对我们特别好,而且宋晓波老师是我和我们家人都特别喜欢的明星。她没有一点架子,每次来都亲自指导我们。手把手的教我们,还特别爱笑!”记者问他:“练球苦不苦呀?觉得在这里最大的收获是什么呢?”他说:“不苦。因为我喜欢。我的技术现在提高了很多,我现在是我们学校技术最棒的。比我大的孩子都打不过我。而且这里的练习场和设备都比以前更好了,今年我们还有八喜冰激淋吃呢。可好吃了。”

  来自加拿大的张洹榕今年十四岁,他是利用假期的时间回国看望家人的,在短短的假期中,酷爱篮球的他让家长给他找一个高标准,高规格的专业篮球夏令营。现在中国内地的篮球夏令营很多,在得知宋晓波老师开设的夏令营后,他不仅给自己报了名,还带上了自己的两个朋友。他说在中国,宋晓波才是篮球的代表人物。记者问他在这个夏令营最大的收获是什么时,他肯定的说:“技战术的提高。篮球是讲究团队作战的,不是个人英雄主义。来到这个夏令营,我觉得所有的教练都在培养我们正规的打法和手法。强调团队配合,团队作战能力。而且会刻意在学员比赛中制造突发事件,看我们的应变能力。”因为一直生活在加拿大,记者问他夏令营的伙食如何时,他用“可口”两个字形容。最后他补充说:“夏令营不仅让我的中国假期变得丰富多彩,而且在这里结识了很多朋友。夏令营像个温暖的大家庭。我爱这里。”

  最值得一提的是宋晓波篮球夏令营中的几个女孩子,她们都是夏令营的老营员了。每个人的身高与实际年龄相比,比同龄人要高出一头半。但在夏令营里她们特有的朝气和激情,一点也不输给男生们。

  宋泽青今年十三岁,她来夏令营的主要目的是锻炼身体。在球艺提高的同时,她说自己喜欢这里的集体生活。这里的老师对她们照顾的无微不至。小到手机没电了充电,大到比赛训练中扭了脚,老师给她揉脚,每个这里的老师都象妈妈一样呵护她们。她在家里从来不自己洗衣服,连袜子都不洗,这里的军事化管理,让她学会了料理自己的各项事情。她说自己都不想离开这里了。

  来自美国的十六岁小伙子是慕名来到宋晓波篮球夏令营的。他说以前在他的理解中,中国篮球运动员是拼的是体力、蛮力,而美国运动员靠的是战技战术。但当他来到这个夏令营,他说自己回国后要说,中国的宋晓波夏令营太厉害,这里的八九岁小孩子都可以受到专业有效的技战术训练,这里让他改变了对中国篮球的认识。他说他从心里敬佩宋晓波教练。她是真正的篮球巨星。

  通过这次对宋晓波篮球夏令营的零距离体验,记者从中知道了为什么在中国多的夏令营中,唯有宋晓波篮球夏令营生命力茂盛、长久,那是因为她在用心做事,用心做人。对于一个把品牌看得比生命更重要的人来说,只有尽善尽美才是她追求的事业成功目标。

  宋晓波篮球夏令营成为了一个球技专业化、环境国际化、生活军事化的高水准夏令营品牌。让我们在这里祝愿已经十三岁的宋晓波篮球夏令营、宋晓波篮球俱乐部快乐成长!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