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李晓霞低迷鲁能卫冕渺茫 丢有利武器被丁宁相克

2009年08月18日22: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晚,2009年乒超联赛女团进入第二阶段决赛的首场争夺,近期状态不够理想的李晓霞没能顶住压力,首盘1-3负于丁宁,卫冕冠军山东鲁能最终0-3惨败北京时博国际。自从去年中国赛夺冠后,李晓霞已经历了近一年的冠军荒,球队顶梁柱低迷,山东鲁能的卫冕希望已经趋于渺茫。

  自身低迷 球队完败

  相比以往的几个赛季,李晓霞09赛季表现低迷,虽然在乒超胜率榜排名第三,但27胜11负的胜率与前两名刘诗雯和张怡宁有着较大的差距,而且这还是在郭跃受伤的情况下取得的。来到关键的决赛,李晓霞也没能及时将状态调整过来,对丁宁的发球始终没有摸透,前三板上手积极性不高,赖以成名的正手出现了较多的无谓失误,最终以1-3负于对手。由于名将彭陆洋缺席,山东在实力上本来就落后于拥有张怡宁和丁宁的北京,主将李晓霞又没有经受住考验,球队最终连输三盘,0-3惨败给对手。

  丢掉最有利武器 丁宁成克星

  算上这次,李晓霞在本赛季乒超已经3负丁宁,在乒超交战史上则是5负对手,竟未尝胜绩。丁宁下蹲砍式发球威力大,正反手能力均衡,又是左手将,从球路上讲,李晓霞比较难打,不过在不久前的横滨世乒赛,李晓霞曾以4-1大胜对手,李晓霞在比赛经验方面明显强过丁宁,加上技术全面厚实,并不是没有克制对手的办法。

  然而出人意料的是,像上赛季决赛第一场一样,李晓霞犯了相同的错误,赛前球拍又一次没有通过检验,最终拿着肖萌的球拍仓促上阵,在李晓霞的主管教练李隼看来,李晓霞整场比赛求胜欲望不高,临场变化始终落于对手,球拍再次出现相同的问题,暴露出在备战方面存在严重不足。作为一位经验丰富的选手没能体现出优势,反而暴露出了一些小球员经常出现的问题,李晓霞也就葬送了自己原本最有利的武器。

  李晓霞遭遇近一年冠军荒

  遗憾落选北京奥运会的李晓霞潜心备战,在无机时代之初大放异彩,连取女乒世界杯和中国公开赛两项冠军,大有成为新一姐的架势。然而自从在08年底的乒联总决赛首轮,爆冷输给金暻娥后,状态便开始起起伏伏,自从08年9月份在中国公开赛夺冠后,李晓霞一直与冠军无缘,经历了将近一年的冠军荒。

  在09年度,张怡宁分别获得了年初进行的08年总冠军赛、横滨世乒赛、卡塔尔公开赛三项冠军,郭跃赢得了亚洲杯冠军,90后小将刘诗雯分别斩获丹麦公开赛、苏州和天津两站中国公开赛冠军,另一位90后小将丁宁赢得了科威特公开赛冠军,几位主力中只有李晓霞一直与冠军无缘!从现在的情况看,李晓霞状态如果持续低迷,不仅球队卫冕渺茫,自己在国乒队内恐丢掉主力位置。(搜狐体育 程田)

    战报-乒超-丁宁3-1李晓霞 北京3-0山东获决赛开门红
    分析-李晓霞低迷鲁能卫冕渺茫 丢有利武器被丁宁相克
    声音-张怡宁称取胜因做好困难准备 希望再接再厉夺冠
         李晓霞临阵换拍不敌丁宁 坦言自己没有正确面对
    专家-蔡猛:晓霞压力大发挥失常 两队取胜关键是什么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