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联参加全运会令篮网不解 若回国NBA前景堪忧

2009年09月16日07: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姚明伤了、孙悦被湖人辞退,在新赛季的NBA联赛中,中国球员仅剩下独苗易建联。可如今,在NBA赛场本就很边缘的阿联正在遭遇为广东队征战全运会琐事的羁绊,他的NBA前景也因此变得更加微妙、更加边缘……

  广东队日前透露,他们正在和新泽西篮网协商,希望阿联能够回国征战全运会。

据了解,在易建联赴NBA打球之前,广东队曾与密尔沃基雄鹿达成了一份协议,雄鹿同意易建联回国打全运会,但如今易建联是篮网的球员,这份协议已经没有意义了。

  篮网队就此迟迟没有给出答复,因为NBA本就鲜有类似的案例。全运会不属于国家队的比赛范畴,代表省队比赛是美国方面难以理解的。此外,全运会男篮决赛因故由10月23日改成10月28日,而10月29日篮网就将迎来新赛季常规赛首战,时间上的冲突让易建联打全运会难上加难。

  是否放阿联回来,篮网方面仍在考虑。而从阿联的个人角度考虑,NBA新赛季对他来说十分关键。可以预见,阿联一旦回国参加全运会,即便最后拿下了冠军,他回去之后位置也将变得非常微妙。

  为了阿联的个人前途,也为了中国篮球日后的长远发展,主动放弃阿联征战全运会无疑是最明智的选择,相信其中的道理地球人都明白,但广东方面又为何这般执着,宁愿冒着阿联被NBA废掉的风险,执意要求他万里归来征战全运会呢?说白了,这又是一场关乎利益、政绩的“窝里斗”。

  要知道,全运会男篮冠军将算做两块全运会金牌,如果广东队能够击败山东队夺冠,那么一来一去,就是4枚金牌的差距,这笔大账,广东方面又怎能不较真计算,为此牺牲阿联的个人利益,当然也就可以忽略不计了! □本报记者/朱才威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