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男排亚锦赛问题一箩筐 场馆和赛程一起“缩水”

2009年09月28日09: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潘丽娟

  尽管比赛昨天才刚刚开幕,但第15届男排亚锦赛将肯定能够被载入亚洲乃至世界体坛史册——但是很遗憾,这是作为史上最“雷”人的一届赛事。

  热带风暴“凯萨娜”过后,昨天的马尼拉已经雨过天晴,街道上最严重时高达腰部的积水已经逐渐退去。然而对于被这场天灾彻底打乱的男排亚锦赛来说,积水退去,比赛场馆以及赛程也跟着严重缩水了。

  原定的首日比赛被迫取消,在当晚的一次紧急会议之后,亚排联决定将比赛进行到底。而为了弥补少赛一日的损失,将取消四分之一场次的角逐。即:18支队伍先分成4个小组进行单循环,小组前两名共8队再分成两个小组,进行循环方式的复赛,但已经交过手的队伍不再碰面,小组赛成绩计入复赛,两个小组的前两名直接进入半决赛。这就意味着中国男排在小组赛必须拿下唯一可称得上劲敌的伊朗男排,否则在复赛中将处于被动境地。

  “赛期没有延长,依然将是在10月5日闭幕。只不过是赛程方面会变得有些密集。”赛会新闻官利萨女士表示,菲律宾排协将力争将接下来的比赛办好,“大雨过后,一切都将顺利起来。”

  与此同时,由于比赛主场馆尼诺·阿基诺体育馆在积水过后依然一片狼藉,不具备承办赛事的条件,现阶段的比赛不得不移至约能容纳200人的圣安德鲁体育馆举行。据场馆工作人员介绍,这里原是一个小型体操馆,主要承办的是马尼拉当地的学生体育比赛。

  因此现场仅是双方球队随行人员以及比赛相关工作人员,就已经几乎占去半边看台。而更令人担心的是,高水平男排比赛的球速极快、来球力量极大,在如此迷你的场馆里看球,坐在前排的观众甚至可能会有“人身危险”。

  此外由于该场馆设备有限,原定的赛事转播无法进行,而由于馆内没有新闻工作室和上网设施,全亚洲排球迷都无法在第一时间得到比赛讯息,只有祈祷阿基诺体育馆早日恢复使用,别让本届男排亚锦赛成为史上最无法关注的一届。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