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周建安解决问题坚持初衷 或有新血液不会大换血

2009年10月05日20: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作者:李旭

  华奥星空马尼拉10月5日电(记者 李旭)“回去之后可能会有新人的补充,但相信阵容调整不会太大。”中国男排主教练周建安表态。

  亚锦赛第四的成绩肯定无法让周建安感到满意。乘兴而来,败兴而归,让周建安感触最深的是队伍不擅长打逆风球。

周建安多么希望能够有一个人能够在危难局面挽狂澜于即倒,“可目前队伍本身的核心的确不突出。”

  首发阵容中,沈琼是队长,是思想上的稳定器,可随着年岁的增长他的能力无可避免地在下降。两位副攻梁春龙和边洪敏是拦网的支柱但在进攻上还有提高的空间,更为重要的是他们都是19岁左右的小将,平时在队里话不多,与核心的要求尚有距离。陈平在世界男排联赛里风光无限,可是本届亚锦赛充分暴露了其年轻队员不稳定的特点。同样,二传焦帅也显得不够成熟。主攻崔建军无疑是本届亚锦赛中国队表现最为突出的队员,无论是得分还是一传、救球、发球等环节都具备相当的实力,但是受制于身高,崔建军需要在快变体系中才能完全发挥进攻实力,意即他需要稳定的一传、队友的掩护配合,而非那种完全可以凭借个人能力的孤胆英雄。反观对手,日本队能够在0-2落后的情况下逆转中国,他们的两个攻击点13号和14号合力取下50分。韩国队中同样拥有绝对的核心,他们的14号主攻手,他也是本届亚锦赛的得分王。

  除了缺乏核心外,中国队不擅长逆风球的另一个主要原因是队伍的年轻。这支中国男排的评价年龄只有23、4岁,队长沈琼是全队资历最大的,也不怪刚满28岁。陈平、梁春龙、边洪敏、李润铭、仲为君都是19岁左右的小将,焦帅虽然在奥运会上表现出色,可这也才是他的第一次亚锦赛经历。

  “通过训练、比赛的积累、自己的认识来解决这个问题。”尽管在今天同韩国队一役中老将郭鹏是发挥出色,但这并不能改变周建安启用新人的初衷,“人员组合上,依然是围绕在2012年奥运会。现在可能队伍年轻一些,但通过努力只要队伍有上升势头,几年以后会有好的改变。”

  同样的,对于缺乏核心的培养,教练组主要还是着眼于现有阵容。周建安会去全运会各个赛区观看比赛,不排除将表现突出、有潜力的好苗子招入国家队,“每个位置都有可能,但主要还是替补、补充,相信阵容不会有太大变化。”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