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操世锦赛中国揽三金一银 张宏涛出彩邹凯遗憾

2009年10月18日00: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仁杰
[何可欣高低杠完美夺冠]
何可欣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7日,第41体操世锦赛在伦敦进入到第三个决赛日的争夺。今日决出的5项冠军,中国选手拿到了三个,此外奥运冠军邹凯自由体操夺银有被黑的嫌疑。可以说,中国选手在参赛的四项决赛中表现都很出色。三个决赛日后,中国队凭借今天的出色发挥,以3金1银的优势压过美国、日本、罗马尼亚,在奖牌榜上高居第一位。>>祝贺中国揽三金一银居首

    >>最新奖牌榜

  男子自由体操 邹凯很遗憾

  在自由体操决赛中,罗马尼亚老将德拉古列斯库以15.700分获得了冠军,中国选手邹凯以0.025的微弱优势获得亚军。但实际上邹凯在决赛中的表现非常不错,最终他只获得银牌只能说比较遗憾。邹凯自己在赛后都说,可能是裁判更欣赏德拉古风格。

  邹凯决赛中的动作难度是6.8,他整个动作非常流畅只是在做俄式转体时手部略有微小的失误,裁判给邹凯打出的完成分只有8.875,最终邹凯只得到15.675分。29岁的罗马尼亚选手德拉古列斯库,尽管其动作难度只有6.6的难度动作,但同样完成得比较流畅的他得到15.700分。邹凯在这次自由体操决赛中的表现非常好,最终没拿到金牌只能说是个无奈的遗憾。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祝贺中国体操队一日夺三金居首!
希望中国体操队能获得更多金牌!
希望中国体操健儿再创佳绩!

  女子跳马 欧美选手出色

  唯一一位进入决赛的亚洲选手、朝鲜的洪恩贞,没能把“程菲跳”完美地展示出来。结果美国以及欧洲选手包揽了前三名。

  美国新秀威廉姆斯以15.087分获得冠军,瑞士选手、欧洲跳马冠军凯瑟琳以14.525分获得银牌,法国选手内尤纳以14.450分获得铜牌。中国选手没有参加这次世锦赛的女子跳马比赛,在程菲养伤的情况下我们竟然没有跳马的后备梯队,中国体操队在人才结构的搭配上,需要进行一些调整。

  而以力量型选手为主的欧美女子体操界,跳马自然是她们的优势。洪恩贞的这次失败,也可以给我们更多的启迪和思考。

  男子鞍马 张宏涛为中国夺金

  在鞍马比赛之前,已经决出了四块金牌,中国队当时还无金入账。22岁的陕西小伙子张宏涛发挥极为稳定出色,他最终以16.200分获得冠军。匈牙利的贝尔基以16.050分排在第二,获得季军的是澳大利亚选手萨拉途锐,得分是15.400分。

  匈牙利选手贝尔基的动作难度虽然达到6.9,但他的流畅程度不够缺乏节奏感,最终的分数尽管超过了16分,但并不是很完美。资格赛第一名张宏涛第六个出场,他的整套动作非常完美,最终他凭借这套难度系数为6.6的动作夺冠。张宏涛有意将完成整套动作的流畅程度作为自己的品牌,并没有过分地去追求难度。这块世锦赛金牌,对张宏涛未来的成长将起到非常大的促进作用。

  女子高低杠 何可欣实现大满贯

  在女子高低杠决赛中,中国选手何可欣以16.000分获得冠军,实现了个人在奥运会、世界杯、世锦赛三大赛高低杠项目上的大满贯。日本队的鹤见虹子以14.875分获得一枚银牌,这名日本选手接连在全能、高低杠项目上都有奖牌斩获,其发展态势值得中国队注意。

  高低杠公主何可欣在决赛中最后一个出场,她的发挥非常漂亮,直接以高过众多竞争对手1分以上的巨大优势夺冠。中国女子体操队在世界上的优势项目不多,何可欣这次伦敦世锦塞夺冠,再次捍卫了自己在这个领域的霸主地位,她的夺冠也再次表明中国选手在这个项目上具有非常稳定的优势。

  男子吊环 严明勇再添一金

  24岁的严明勇已经不是小将了,这次伦敦世锦赛奥运会冠军陈一冰资格赛中出现意外,将夺金的重担全部交给了他。当陈一冰在解说席上为自己的队友加油的时候,严明勇尽管不是非常完美,但他还是出色的完成了任务为中国队获得第三金。

  决赛中第四个出场的严明勇的动作难度达到6.9分,他在大部分时间里表现很好,停顿时间也全部达到两秒,唯一做得不够出色的是下法向前跳了一大步。随后07年世锦赛亚军保加利亚老将尤夫切夫出场,他最终的下法比较稳但过程中作停顿的时间稍显不足,最终严明勇以0.1分的微弱优势压过这名强劲的对手夺冠。

  在昨天两名中国女将在全能项目上表现欠佳之后,今日中国队的整体发挥非常出色。特别是张宏涛、严明勇这两位之前很少接受这种级别大赛锻炼的选手,他们顶住压力都获得冠军,这对他们今后的成长将有很大帮助。(搜狐体育 仁杰)

    战况-世锦赛男子吊环决赛 中国选手严明勇惊险获冠军
    聚焦-世锦赛女子高低杠决赛 何可欣轻松夺冠实现满贯
    关注-世锦赛男子鞍马决赛 张宏涛完美夺冠中国获首金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