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飞刀16载多情小李无情老 李楠坦诚叹岁月不饶人

2009年11月04日10: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飞刀16载 多情小李无情老

  本版撰稿 特约记者 乐言

   在拿到铜牌之后亲口宣布退役,李楠说自己的最爱始终是篮球,这么多年的付出从未有任何悔意。然而,眼下就要告别,李楠情不自禁地落泪了。这位曾在篮球场上披荆斩棘,立下无数战功的大将,终究还是掩饰不住内心的情感,让人为之动容。

   “首先谢谢这么多非常好的队友和教练,我们在一起有过非常辉煌的时候。在我运动生涯的后期,我们队伍的成绩并不尽如人意,我也在带伤带病坚持,感谢教练给我最后一次机会,我也非常留恋赛场,但早晚有一天都要结束。”李楠说话的语气较以往慢了很多。

  李楠坦诚说岁月不饶人,一次次的手术也成为终结自己职业生涯的刽子手。“我现在感到非常疲劳,身心都非常累,我觉得不能打下去了。”全身上下的每一个“零件”几乎都损伤过的李楠说,他从来都不后悔选择篮球,不后悔选择与伤病为伴,“有些伤会陪我一辈子,但如果让我重新选择,我依然会选择篮球,因为我爱篮球,我太喜欢篮球了。”

  对于年轻的小兄弟们,李楠也表达了自己的期望。“想给他们说的话有很多,最重要的是希望大家,不管遇到什么样的困难,都能扛起八一男篮的大旗。”

  最后一场比赛取胜后,解放军队主教练阿的江对李楠的告别充满深情,“不容易啊,为了全运会,我们准备了一年时间。这中间,所有的运动员和工作人员都付出了无数的艰辛。”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阿的江瞅了瞅身旁哽咽的李楠,自己也难以抑制地流出热泪。

  “确实,我们在一块走过这么多年,他付出了很大的努力,他的运动生涯在今天结束,的确有很多感慨。特别是到今天他才知道母亲病危,他要马上回大连。我想,八一队的队员正是靠这种精神造就了队伍的辉煌,我们已经尽到了最大的努力。李楠为了全运会做了手术,然后恢复。”阿的江低着头,沉默数秒钟,肩膀抖动了起来。重新抬起头来的时候,阿的江的眼眶闪烁着泪花。对于年满35岁的李楠,作为曾经的队友,现在的教练,阿的江比任何人都具有话语权。

  “今天的胜利有着特殊的意义,无论如何,我们让李楠以胜利的方式结束篮球生涯,他尽了应该尽到的责任。”阿的江说着,站了起来,“请允许我以朋友的名义,和李楠来一个拥抱。”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