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东亚运酷评:短裙难遮阵容虚空 女乒怪阵终丢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健
2009年12月07日00:56

    搜狐体育讯 曹臻代表鲁能女乒打球时有点“假小子”味道:一头短发,面无表情。

  如今,她代表国家队参加东亚运,身穿小短裙的样子,增添了许多女孩味儿,让人顿觉可用“珠圆玉润”形容。

  中国女乒盛产“假小子”,例如此次担任第一单打的文佳,当然还有郭跃、郭焱等人,倘若都穿了短裙出战,的确还能增添不少观赏性。

  当然,球打得精彩还是主要的,中国女乒敢这样穿是因不缺技术和水平,缺得是商业噱头。

  倘若赤道几内亚女乒穿短裙出战,能引起人们对乒乓球更多的关注?

  中国女乒的短裙给东亚运增添了“靓点”,也流露出此次参赛的“娱乐化”倾向。

  最终,她们在女团决赛中不敌香港女队,无缘冠军爆出个不大不小的“意外”,也算是为推动乒乓球发展做出了贡献——穿短裙引发媒体关注,又将冠军送给了香港女队,提升了香港球迷的热情。

  大赛成绩是提升一个国家或地区的人群对某个项目兴趣的最佳催化剂,如刘翔的110栏。

  较之足球,中国练110米栏的“群众基础”会更好吗?

  说中国女乒“送”,并不为过。

  曹臻和文佳在比赛中都表现出了旺盛的斗志和拼搏精神,与对手打满了5局,并无半点“放水”的意思。

  但看中国队阵容,显然成色不足:文佳和曹臻在辽宁队和山东队都算不上核心球员,何况在中国国家队?

  施之皓教练派出这样的“怪阵”,我们只能说他是出于“练兵”的目的。

  以第三第四阵容出战的中国女队不敌香港女队也击破了另外一个说法,那就是“中国女乒派谁参赛谁就能获得冠军”。

  若以张怡宁、郭跃、李晓霞等人出战,冠军自然是稳拿,以刘诗雯、郭焱及丁宁出战尚可力保,但再换人可就没有了把握。

  因此,说中国女乒“垄断”没有道理。

  昨日东亚运的“冷门”不少,如奥运10米气手枪冠军郭文珺的失利,跆拳道吴静钰无缘决赛,倒是中国国奥以0:3被韩国队横扫显得正常的很。

  不过,这韩国队前几日曾被中国香港队以1:4狂胜,依此为参照的话,以后代表中国的球队还不如就选中国香港队。

  内地足球环境如此糟糕,还不如加大力度从人才上扶持港足。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女乒小将输给香港主力是正常的。
丢冠也说明国乒并非不可击败的,我们仍需努力。
一场输球,不必看太重。

    点评-弃将老将锤炼国乒新人 “野生”对手锻炼价值大
    回放-中国女乒为年轻付出代价 全程记录令人伤感一幕
    帅言-施之皓:这支队伍算不上二线 输香港在情理之中
    声音-李惠芬:赛前想到经验致胜 队员最想要的是假期
    战报-东亚运-文佳丢2分曹臻遭翻盘 女乒2-3香港丢冠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