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年亚冠联赛抽签 > 综合消息

中超四强外战史回顾:京鲁欲雪耻 长春亚冠不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飘飘话话
2009年12月07日22:56

  山东鲁能 避免惨案 力争出线

  最好成绩:亚冠八强

  在四支球队当中,无疑山东鲁能的亚冠经验最为丰富,但几场屠杀性的惨案却令齐鲁大地蒙羞。但不可否认的是,山东鲁能队中超中依然是最具代表的中国球队。中超卫冕冠军军山东鲁能在09赛季的表现可谓低迷,不但在中超联赛中拱手让出冠军,更是在亚冠联赛中耻辱性败给印尼斯里维加亚队,而本次亚冠联赛也是山东鲁能急需正名之战。

  从2000赛季参加亚战赛事至今,山东鲁能队给人留下最多的印象还是惨案。2000-2001赛季亚俱杯赛上先以2-6负J联赛冠军磐田具比洛,接着遭K联赛冠军水原三星6-0血洗;2005年亚冠赛四分之一决赛中客场以2-7惨败给伊蒂哈德,更是输球又输人;2007年亚冠联赛最后一轮只输一球即可出线更是0-3败给韩国城南一和,将中国足球颜面尽失,在刚刚结束的2009亚冠联赛最后一轮中先赢后输2-4被印尼鱼腩羞辱,致使山东球迷倒戈相向。一幕幕的惨案,将山东鲁能亚冠27场比赛16胜3平8负,胜率高达59%的成绩贬低的一文不值。

  但尽管如此,在2005年亚冠联赛的小组赛上,山东鲁能全胜的战绩也是至今为止中国球队在亚冠中取得最辉煌的成绩。平心而论,山东鲁能虽然在国内号称巨无霸。但比起西亚用金钱堆砌的球队还是有着较大的差距,这主要表现在外援的水准上。而曾经集合了国内众多精英的山东鲁能,不能在亚冠联赛上取得突破,反而惨案屡屡,从另一个侧面也折射出中国足球目前水平的低下。

  在这样的情况下,山东鲁能此次的出征首要任务当然是力争出线。做为四支球队当中外战经验最为丰富的球队,山东鲁能当充分利用好这一优势。而山东鲁能最大的弊病在于发挥的不稳定,而改善这一薄弱环节的根治办法无疑是早早确定队中核心。从现有人员看,有着德甲丰富经验的外援安塔尔无疑是最为适合人选。2010亚冠联赛,山东鲁能出线当是必须完成的目标,为鲁能更为山东球迷。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迎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