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排球 > 中国女排

东亚运-中国女排3-0横扫日本二队 不失一局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熊
2009年12月09日22:2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9日,东亚运动会女排冠军争夺战在香港红磡体育馆打响。结果技高一筹的中国女排以3-0横扫日本队折桂,三局比分为25-13、25-18和25-20。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女排这次比赛全部都是3-0获胜,一局未失。在此前进行的季军争夺战中,韩国女排以3-0完胜中国香港女排收获铜牌。

    【技术统计】【直播实录

  此前的小组赛中,中国队曾以3-0完胜日本队,因此在心理上占据一定优势。不过比赛含金量一般,因为这支日本队是名副其实的日本二队,队中除了极个别队员,其余都不满20岁。但就是这样一直队伍,本场比赛中国女排还是派出了主力出战。具体首发为主攻李娟、惠若琪,副攻陈瑶、马蕴雯,接应陆倩,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王茜;日本女排则以主攻泉冈未来、石井优希,副攻田原知奈、井上奈朱,接应峰村沙纪,二传田代佳奈美和自由人滝口奈美应战。

美少女丢球做鬼脸 东亚运女排中国3-0日本夺冠

  首局比赛,陈瑶、陆倩的发球接连直接得分,中国队很快以5-2拉开比分,随后马蕴雯的背飞、惠若琪的小斜线扣球打成,中国女排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马蕴雯的探头球得分,李娟的打手出界帮助中国队将比分拉开为11-5,尽管顽强的日本队利用发球连追两分,但陈瑶和惠若琪的扣球得分使中国女排以16-9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中国女排的进攻依旧强势,惠若琪的发球直接得分将领先优势扩大至20-11,在陈瑶单人拦网得分后,中国队以24-12率先拿到局点,随即陈瑶又在二号位背飞得分,这样中国女排以25-13先胜一局。

  第二局比赛,两队在短暂胶着后,中国女排依靠惠若琪的四号位强攻、对手的失误以及马蕴雯、魏秋月的双人拦网将比分拉开至6-3,随着惠若琪的后排进攻得分,中国女排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陈瑶的单人拦网和背飞建功,中国队以11-7继续领跑。之后惠若琪的四号位强攻、陈瑶的发球直接得分以及陆倩的探头球帮助中国队以16-10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日本队连追两分,但此后中国队再没有给对手机会,在马蕴雯的背飞得分后,中国队连得三分以21-14领先。随后陈瑶的背飞、陆倩的二号位进攻以及惠若琪的扣球建功,中国女排以25-18再胜一局。

  第三局比赛,日本队利用探头先得一分。随后陆倩的扣球以及李娟的强攻帮助中国女排以5-2反超比分。在马蕴雯的快攻、惠若琪的强攻得手后,中国女排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中国女排继续强势发挥,陆倩、李娟和惠若琪的扣球屡次建功,随着日本队发球出界,中国女排以16-10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放手一搏的日本队连追三分。关键时刻马蕴雯的背飞和魏秋月的二次求得手,中国队19-13扩大战果。在李娟四号位扣球得分后,中国队24-16率先拿到赛点。随着日本队发球失误,最终中国女排将最后的比分锁定在25-20,从而以总比分3-0横扫日本女排,获得冠军。

  在此前进行的铜牌争夺战中,中国香港女排尽管在首局给对手制造了不少麻烦,但整体实力偏弱无法与对手抗衡,最终被韩国女排以3-0横扫,三局比分为31-29,25-18和25-18。(搜狐体育 小熊)

survey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