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科比动态

阿泰甘做科比“马仔” 野兽称将助湖人夺20连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育花之肥
2009年12月12日14:0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2日,湖人在主场以104比92大比分战胜来访的明尼苏达森林狼。此役,野兽阿泰斯特表现优异,为球队贡献了16分,5次助攻,3个篮板。

  湖人近来状态甚好,球队已经取得了10连胜,傲居联盟榜首位,这也使得更衣室内部一片和谐之声,正所谓人逢喜 事精神爽,大嘴巴阿泰斯特,近日更是在其微博上发表消息称:力争帮助湖人全取20连胜。

  此言一出,震惊四座,但回过头来想想,这样的预言又岂能当做笑话来听。本赛季紫杉军团实力陡升,随着伤病球 员陆续回归,加之板凳席有回暖迹象,球队的预热工程已近完工,这种状态下,能完成此任务也并不出乎意料之外 ,更何况洛杉矶早有创造奇迹的先河。比如科比0.4秒的绝杀,也比如阿泰本赛季的低调,务实。甚至现在就可以断 言,阿泰斯特是湖人此季最大的奇迹之一。

  习惯了抢风头的野兽,如今甘愿做个科比身边的“马仔”,单就这一点改变,足矣让众多媒体为其高唱赞歌。从阿 泰加盟球队以来的表现看,场均12.8分,5个篮板,不足乐道,但舍小顾大又有几人能懂?斯台普斯怎是草台班子撒 野之地,没点真本事还就揽不下这瓷器活。野兽用他强悍的防守为这支球队注入了新的元素,而这恰恰构成了化学 反应的催化剂。

  野兽穿针——粗中有细

  比赛开场之后,阿泰斯特的表现堪称完美,首节比赛,得分虽然不高,只有4分入账,但两次得分均来自于抢断之后 的快攻,这无疑给了对手致命一击,年轻的森林狼也为自己的大意交足了学费。更难能可贵的是,一向打球粗犷的 阿泰,也是粗中有细,半场结束就送出了3次精妙助攻,在高位的几次策应也显示出了良好的团队意识,而在负面数 据上,除了仅有的一次犯规外,在失误上也被控制为零。如今的阿泰已经学会了用脑子打球,即便是在双方比分胶 着的时候,野兽也是兢兢业业,并没有因此而失控。当科比因手指伤病不得不回到更衣室时,阿泰主动承担起了责 任,先是通过积极的拼抢摘得前场篮板,助队友轻松地分,而后又在反击中,把握住机会,三分线外出手命中,使 球队得以掌握了主动权。

  野兽吃豆芽——小菜一碟

  下半场易地再战,阿泰斯特将全部精力放到了防守中来,无论是在四号位上还是小前锋位置,都让对手很难有所表 现,第三节森林狼的得分甚至被限制得只得到14分,而湖人却是多点开花,狂砍30分,这也成为了比赛胜负的分水 岭。阿泰斯特就如同在湖人的禁区前筑起了一道铜墙铁壁,密不透风。比赛进入到最后一节,由于阿泰的下场休息 ,森林狼趁机在对方禁区内随意进出,分差也有缩小之势,阿泰很快再度披挂上场,用一记致命三分球将明尼苏达 的反扑势头打压下去。湖人最终在主场屠狼成功。

  一场“杯具”,阿泰制造。

  (育花之肥)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