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功夫新闻

盘点2009中国武术关键词 中泰拳王对抗关注惊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2010年01月01日07:02

  关键词:“爱国哨”

  其实在比赛中,只要定下“规则”,双方运动员都应该遵守,虽然规则总是会不可避免地偏向其中一方,但这已经是相对比较“公平”的一种方式。不过,让人不可理解的是在一些中外对抗的比赛中,除了“规则”的限制之外,我们还看到了来自“裁判”的不和谐因素。

  其实在中国土地上进行的比赛,每一个中国人都不愿意看到自己的选手落败,但基于“规则”和“裁判”双重因素迎来的胜利更是国人不愿意看到的。

  以中泰对抗为例,除去张开印KO蓝桑坤的比赛外,很多观看过那场比赛的观众都认为裁判在其中对中国运动员的“保护”太过明显,屡屡在中国运动员处在劣势的时候中断比赛,比赛的观赏性也因此大打折扣。很多网友甚至断言,如果没有裁判的保护,中国队将毫无疑问地输掉那场比赛。

  关键词:“能不能输得起”

  2009年,我们一次次地把外国运动员请到家门口来比赛,一次次地我们的虚荣心得到满足。如果仅看这几次比赛的结果,以散打出战的中国功夫已经“无敌”,可事实并非如此,我们有“规则”,我们有“裁判”,我们还有挑选国外运动员的余地,所以这一切的因素,造就了我们一次次的辉煌。

  从对“规则”和“裁判”的讨论,很多人开始反思,“在世界舞台上,我们输不输得起”。四场商业比赛,中国运动员都赢了,几乎所有人都在中国运动员举起奖杯的那一瞬感到自豪,但冷静下来之后,很多人发现,放在另外一个环境中,或许其中有些奖杯并不属于我们。

  有的时候,我们需要有“输得起”的勇气,只有具备了这样的勇气,我们才能不断地前进,永远输不起,就永远只能在幻想中“无敌”。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