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功夫新闻

盘点2009中国武术关键词 中泰拳王对抗关注惊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2010年01月01日07:02

  关键词:“2.2亿次”

  撇开赛场上那些让人感到遗憾的事情,中国武术在这一年的确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关注和发展的契机,无论是热捧还是谩骂,至少表明中国人还在关心武术。

  在这一年,媒体开始加大了对武术搏击类赛事的报道,其中,搜狐体育在2009年下半年推出功夫频道,这在中国各大门户网站中属于首例。在搜狐功夫频道参与的几次中外对抗的报道中,网络浏览量甚至直逼北京奥运会。

  武术在这一年受到的关注在“中泰功夫对抗”赛事期间达到了顶点,网站上搜索“中泰功夫对抗”几个字,有超过2万条新闻在反复质疑比赛的众多炒作。根据某卫视(拥有本次比赛独家电视信号制作权)的收视率报告,长沙市场平均收视率达到10.8,份额为28.5,湖南市场平均收视率达到11.1,份额为29.65,19日当晚某卫视市场收视率达到7(该收视率已超过黄金时段优秀电视剧)。而在网络方面,该场比赛的视频直播和点击数都达到了一个高峰:比赛页面累计流量就达到了惊人的2.2亿次!比赛当时的同步在线人数超过57万人次,超过本赛季NBA火箭队比赛的视频点击。

  关键词:“还原格斗本质”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从影视作品为我们营造的“武术帝国”中清醒过来,中国武术散打在世界搏击类赛事中屡遭惨败的事实也让人们开始追问,“武术”从什么时候开始变得如此不堪一击。

  还记得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彩排的时候,张艺谋对在场的人说过这样的话,老外看我们的武术,总是高来高去,飞檐走壁,我们要通过开幕式上太极阵的表演,让他们看到其实我们的武术还是一种哲学,人与自然和谐统一的哲学。

  张艺谋的一番话显然点出了中华武术的精神追求,作为国术的武术也的确应该有这种哲学上的追求和思考,但是还原到现实世界中,武术的本质和发端其实就是搏击和格斗,没有了这样的本质,武术就真的成了“花拳绣腿”。还原搏击和格斗的本质,武术才能真正留住观众,才能走上真正的市场化的道路。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