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功夫新闻

盘点2009中国武术关键词 中泰拳王对抗关注惊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2010年01月01日07:02

  关键词:“商业比赛”与“商业化职业比赛”

  从关注度上看,中国武术在2009年迎来了井喷式的发展,但如何才能留住这些关注中国武术的人,是亟待解决的一大问题,幻想一直依靠“中外对抗”这样的噱头来吸引眼球显然不切实际,总有一天,观众会厌烦这种炒作。

  商业化运作无疑是中国武术最好的出路之一,不过需要区分“商业比赛”和“商业化运作的职业赛事”之间的不同,很显然,“商业比赛”只能是“商业化职业赛事”的点缀,后者才是根本。

  在“商业赛事”方面,我们已经有了之前多次的运作经验,也取得了不错了效果。在“商业化职业赛事”方面,我们却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今年,CKA中国武术散打超级联赛正式开始运作,这项赛事汇聚了国内历届全运会成绩最好的六支队伍,采用双循环加淘汰赛的方式进行,2010年1月首届CKA联赛将进行总决赛,张开印,边茂富、白近斌、张庆军、于锦众多名将在列。WMA中国武术职业联赛吸收了国内最具规模的6支武术俱乐部,首届比赛在黄山成功举行。两项联赛的成功举办,标志着我国武术的复兴,CKA联赛成为国内专业武术散打运动员展示散打最高水平的窗口,WMA联赛为国内各武术俱乐部提供了交流的平台。

  无论这些赛事目前水平如何,最起码他对于中国武术真正走上职业化道路进行了很好的尝试,而这种尝试是振兴中国武术必不可少的一环。

  关键词:“引援”

  此外,不得不说的一点是最近热炒的“中国武术散打联赛引援”一事。CKA武术散打联赛作为国内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武术散打联赛,汇聚了国内最顶尖的武术散打运动员(中泰战5名中国选手,4人在CKA联赛征战),12月中旬爆出CKA联赛将聘请外籍运动员,此消息一出立刻引起武术界的震动,大部分运动员和业内人士表示支持,有利于我国武术散打的发展和推广。大部分网友认为此种“充门面”的办法,是中国武术后继无人的表现,中国武术堕落如足球一说应运而生。

  其中,一个成功的平台必然是兼收并蓄的,风靡全球的UFC和K1就是最好的例子。引进国外优秀的搏击运动员将必然让对抗更加激烈,这种对抗将完全有别于“商业比赛”比赛中的走过场,中国运动员也将在这个平台上得到最好的锻炼,随之而来的必然是比赛更加精彩。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