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中国足协转行发挥专长 当铺店老板或成最佳择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寂寞杀猪刀
2010年01月10日15:35

  请足协收回长官意志

  古语有云:民不患寡而患不均。道理浅显,却具有普世意义。

  回过头来说,中超峰会。足协为了鼓励参加亚冠的球队为国争光,派发了一个又一个大礼包。参加亚冠者,将大秤分金银,外援名额不限,且在联赛中积分相同时,排名自动靠前。

  且不论这些举措最终能否落到实处。足协已经人为地将中超联赛划分成了两个阶层。参加亚冠者为上流社会,享受各种优惠;而无法参加亚冠者,自己在旁边干瞪眼。中小俱乐部的激愤显而易见。

  诚然,足协的出发点有其道理,为国争光是一个冠冕堂皇的理由。另外,他们也想藉此激起中超中下游球队的奋进欲望,争取迈向这一特权阶层。

  但这种人为划分阶层的做法,必然激化两个阶层的矛盾。而中超各俱乐部水准参差不齐,豪门与草根并不在一个级别上对抗。诸多草根即便想跻身上流社会,奈何囊中羞涩或者受困于体制,与豪门并不在一个重量级上。

  当草根辛辛苦苦与豪门积分相同时,排名却只能在他们后面,更加打消积极性。最终的结果是,诸多效益、成绩、积极性均不理想的俱乐部往往会心灰意懒,一退了之。久而久之,中超联赛依然是一个草寇之所,几个头领带着一群喽啰,打家劫舍,而且喽啰还不停换人。中超联赛成为正规军更加遥遥无期。

  从另一个层面而言,以各种政策刺激豪门为国争光,更是滑天下之大稽。职业体育发展到今天,长官意志仍然在足协的脑海中占据主导地位。参加亚冠的球队作为一个俱乐部,它的走向应由市场规律来主导。从未听过欧洲各国足协硬性给参加欧冠的球队摊派国家荣誉。

  在市场规律之下,俱乐部才是主体,足协仅是服务部门。如今是本末倒置,长官意志依然是指挥棒。在此之下,中国联赛必然是职业联赛的山寨版。足协粉饰太平的这一举措,最终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