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尤文图斯动态

意大利杯负国米被淘汰出局 尤文宣布费拉拉下课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1月30日14:22

  北京时间昨晚,离意大利杯输给国米还不到24小时,尤文图斯俱乐部在其官网上正式宣布——费拉拉下课,取代他的是57岁的老帅扎切罗尼。

  北京时间昨晚,意甲尤文图斯俱乐部官方宣布与球队主教练费拉拉解除合约,与此同时,前米兰双雄主帅扎切罗尼接过帅印,执教斑马军团至本赛季结束。尤文图斯在官网上的声明写到:“费拉拉已经和俱乐部解除合约,扎切罗尼则签订了一份2010年6月到期的合同。”

  费拉拉的下课在所有人的意料之中,之前就有报道称,一旦尤文在意大利杯中输给国米,少帅的位置就将难保。昨天老妇人在客场被国米以2∶1逆转后,媒体便已集体为费拉拉奏起了哀乐,悬念只剩下接替他的人选到底是谁。

  几位候选人都是大名鼎鼎,比如利物浦主教练贝尼特斯、意大利金牌教练特拉帕托尼、前米兰和国米主帅扎切罗尼和前意大利国青队教练詹蒂莱等。昨晚,尤文给出了确切的答案——扎切罗尼。据意大利天空体育台报道,扎切罗尼在早些时候已经和尤文正副主席布兰科和贝特加、总经理塞科等人会面,讨论签约的具体细节。

  上赛季还剩两场比赛时,42岁的费拉拉接替拉涅利成为尤文的临时主教练,在率队取得两连胜后,费拉拉在去年6月份和俱乐部签订了一份永久合同。本赛季,尤文以四连胜战绩开局,其中甚至包括一场3∶1战胜罗马的比赛,但从那之后,老妇人便开始步履蹒跚。

  欧冠中,尤文在主场1∶4惨败于拜仁慕尼黑,未能进入16强;联赛中,他们在21轮过后排名第六,落后国米16分之多,费拉拉的帅位早已岌岌可危。最近12场比赛,尤文竟然输掉了9场,上周末老妇人在联赛里负于罗马,昨天又在意大利杯被国米淘汰,尤文高层终于失去了耐性,炒掉了这位球队当年的功勋老臣。

  扎切罗尼

  扎切罗尼于1982/83赛季在切塞纳青年队开始执教生涯,但直到1995/96赛季才率乌迪内斯队首次征战甲级联赛,因为率领“乌鸡”以433阵型大打攻势足球,1998/99赛季他被AC米兰队重金礼聘,次年就率领红黑军团夺得久违的联赛冠军,成为继里皮之后又一位执教球队第一年就拿冠军的教头,同年获得意大利最佳教练的称号。2001年3月在冠军杯被淘汰出局后,他被AC米兰炒了“鱿鱼”。此后他曾执教拉齐奥、国际米兰和都灵,但战绩都欠佳。如今出任尤文主帅可谓扎切罗尼又一次全新挑战,他的前任拉涅利和费拉拉均是惨遭中途下课命运,他能否越过这道坎率领尤文走向复兴呢?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