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最新动态

国足平日本克韩胜香港 四强赛夺冠暂时拯救中超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2010年02月15日17:03

  中国男足在东亚四强赛的最后一战中以2:0战胜中国香港队。由于在随后的比赛中日本队1:3负于韩国队,这样,中国队在本届比赛中三战两胜一平积7分获得冠军,韩国队获得亚军。在本次比赛中,国足交出了一份让人满意的答卷。无论是精神面貌,还是战术素养,中国队都有了改变。

  防守变得顽强

  中国队能捧起本次东亚四强赛的冠军,胜在顽强的防守。从中前场开始疯狂逼抢的中国队,看上去体现出了前任主帅朱广沪一直强调的“疯狗”精神。

  一个强悍的拳击手,最出色的本事或许不是进攻能力,而是拥有超强的抗击打能力。能抗得住对手的重拳,才有机会利用对手的门户大开之际,将对手一拳打倒在地。国足在和日本以及韩国的比赛中,在防守时具备了抗击打能力。比如郜林在和韩国比赛时进的第二个球,就是依靠前场的逼抢获得的机会。攻防转换方面,国足也有神来之笔。例如邓卓翔连过韩国队两名防守队员后,踢进锁定胜局之球。

  信心恢复了

  这次比赛,最起码证明了一点,中国足球不是踢不好,不是天生就输给韩日的,他们也可以踢出精彩的比赛和漂亮的配合,球员也能够做出“梅西式”的动作。中国足球完全可以和日本、韩国叫板,这个冠军也让中国队为自己赢得一丝生存的空间。高洪波曾说,这支中国队要真正出成绩,要等到今年年底。而国足在年初就表现出了高水平,也许是开了一个好头。在中国足球的非常时期,国家队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希望这次胜利,能够为中国足球带来一些新鲜空气。

  暂时拯救了中超

  中国足球陷入各种丑闻后,联赛也有可能停摆。幸运的是国足用出色的表现,为即将开始的中超联赛开了个好头,挽救了中超联赛的市场。如果没有这一次华丽的演出,或许中超联赛又将流失不少的球迷。 本报记者 王黎刚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