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最新动态

春节体坛盘点:全明星赛挺没劲 中国足球没添堵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02月20日16:50

  咱们中国老百姓过大年,但体育界这些天却一直没闲下来,除了如火如荼的温哥华冬奥会外,体坛在过去的一周里也是大事不断,惊喜连连:NBA全明星赛让球迷们在假期里享受了一把,欧洲冠军联赛的直播也让休假里的球迷可以心安理得地半夜爬起来看球,甚至连一直挨骂的中国男足在大年初一也能捧个东亚四强赛冠军回来,让中国球迷第一次在过年时提到中国足球,气还算顺了一些。

  NBA全明星:一场盛宴

  2010年NBA全明星赛就好像是专门为咱们中国球迷举办的,精彩的扣篮大赛、技巧大赛安排在了大年初一,全明星赛在大年初二,这样一来,正在享受假期的中国球迷们就不必再为上班抽不出空而苦恼,可以在上午舒舒服服地观看这场盛宴。

  今年的全明星赛过程够味,比赛最后的紧张气氛甚至有点像总决赛,但星味稍显不足。除了7年里第一次没看到姚明外,科比、艾弗森、保罗、罗伊等名将缺席也颇让人遗憾。新人太多,更让坐在电视机前的我们对这样的全明星有了一点陌生。

  欧冠联赛:裁判唱戏

  关注这几天的欧冠,你关心的就不再会是结果,而是会觉得原来欧洲裁判也这么黑啊。特别是当裁判助攻波尔图击败了阿森纳,主裁判面对弱智都能看出来的拜仁攻进的越位球视而不见的时候,不由得不在心底爆发出一声“黑哨”。

  当然除了黑哨,欧冠八分之一决赛一开始就让人感到了悬念丛生。曼联那么多年没在米兰赢过球进过球,但这次一进就是仨,客场击败了AC米兰;

  中国男足:给您拜年

  多少年来,中国足球一直是国人讥讽的对象,就连央视N多年前的某个春晚上,笑星们也不忘用嘲弄国足的 “臭脚”娱乐大众。国足勇夺东亚四强赛冠军,则是虎年到来之际,中国足球送给球迷最意外的新年礼物,也可称之为最意外的拜年方式。

  国足不是第一次夺得东亚四强赛冠军,但这次非同寻常。大背景是足坛扫赌打黑,包括南勇、杨一民在内的大批的足坛人士纷纷落网,中国足球已是声名狼藉,圈内人人可疑。没有鼓励,只有猜疑;没有期许,只有冷眼,高家军正是在这样的压力下踏上东亚四强赛的征程。首战逼平日本,已显现高家军绝境求生的欲望,次战3比0大胜韩国,终结32年恐韩病史,则是置死地而后生的总爆发,大年初一2比0拿下中国香港夺冠,善始善终。有趣的是,在国足愈挫愈勇创造奇迹的过程中,央视始终保持着对国足 “封杀”的高压态势,坊间最流行的解释是央视担心新春之际,国足给全国人民添堵。问题在于,当国足不给全国人民添堵,反而添彩时,封杀国足的央视却给全国球迷添堵了。 记者 王书林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