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曼联

早春二月鲁尼如火 曼联为其疯狂英格兰为其担忧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2月21日08:36
  如果现在就评选2010年世界足球先生,那么鲁尼将以史上最悬殊的差距领跑众人,君临天下。

  鲁尼让曼联疯狂,却也让全英格兰暗自担心。三狮头号前锋状态出得太早,是否到了夏天就将偃旗息鼓?甚至他能否扛到夏天?别忘了,四年前德国世界杯,鲁尼就险些因伤错过。

  空前爆发

  几天前,鲁尼刚刚在圣西罗独中两元,几乎将曼联送进欧冠八强。这只是他当前疯狂状态的一个缩影而已。在最近的16场比赛中,鲁尼进了19个球!对赫尔城,他更是玩了把“大四喜”!

  鲁尼自2004年夏天加盟曼联后,5个赛季进球数字依次为:17球、19球、23球、18球、20球。而本赛季迄今鲁尼已经斩获25球——这才早春二月啊!

  鲁尼的蜕变,最高兴的人当然是弗格森。爵爷说:“鲁尼现在就是半支曼联队,如果鲁尼受伤,曼联的冠军梦就要破碎了。他已经达到C罗和梅西的高度。”

  全英祈祷

  但英格兰足坛行家也为鲁尼的过早爆发表示担心。1986年世界杯金靴奖得主莱因克尔说,“谁都无法否认鲁尼的进步,谁都希望鲁尼把这种状态带到世界杯,但我个人感觉,他的状态来得太早了。”

  这种担心不无道理。首先,在过往经历中,鲁尼的状态并不稳定,经常会在一个进球井喷期后陷入低谷,本赛季虽然有了很大进步,但这种情况依然存在。本赛季鲁尼曾有过一个月的低迷,在2∶0击败布莱克本的比赛进球后,他直到去年11月底对朴茨茅斯才梅开二度打破进球荒。

  其次,鲁尼很容易受伤。过去几个赛季,鲁尼几乎每年都要受些小伤,在2004年欧洲杯和2006年世界杯上,鲁尼都受到了伤病困扰。鲁尼本赛季迄今几乎全勤,但他还能坚持多久,被外界打上了一个问号。弗格森对鲁尼的使用绝对是透支的,原因很简单,弗格森是曼联主帅,英格兰队的事情与他无关。

  卡佩罗现在只能祈祷鲁尼能够健康出现在南非了。

  前车之鉴

  由于现代职业足球的赛程越来越密集,已经很少有球星可以重现马拉多纳在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那样的统治力。在过去几届世界杯中,世界杯前全球最炙手可热的球星在世界杯上都已呈强弩之末之势。

  1998年世界杯上的皮耶罗和劳尔,2002年世界杯上的齐达内,2006年世界杯上的小罗,都是在极度被看好的情况最终大热倒灶。也许唯一例外的要算1994年世界杯了,当年欧洲足坛的风云人物罗马里奥、巴乔和斯托伊奇科夫最终联手成了美国世界杯的主宰。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