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绿城准备周到战中超 重庆匆忙大手笔投入尚没有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2月24日06:05

  随着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昨天正式宣布涉假的广州、成都俱乐部被降入中甲,绿城与力帆两家俱乐部替补升超成为定局,中国足协联赛部、中超公司及赞助商对新赛季中超有了底。目前,中超赛程安排、开幕式举办地确定等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由于各种筹备工作庞杂,新赛季中超的开幕式将有可能由原定的3月20日推至3月27日。

  ■中超维持16队参赛规模

  据足管中心主任韦迪透露,中心已拟好一份关于新赛季中超联赛规模的建议书,准备交由中超委员会审议。其内容是新赛季中超确保16队参赛规模,力帆与绿城取代成足、广药参加新赛季联赛。联赛部对此早有准备,记者在联赛部办公室也看到了两个版本的新赛季中超、中甲赛程安排表。联赛部主任马成全表示,“其实此前我们也在为16队参赛作准备,只不过为了防意外,我们还按照14队参赛作了计划。如果中超还是16个队,各轮的具体对阵填空就行了,并不复杂。”联赛部一位人士也表示:“韩国K联赛已由去年14队增容到15队、印尼有18队,若人家都在发展,而我们在倒退,被削减一两个亚冠名额也有可能,所以现在力保16队的中超规模太重要了。”

  另外,由于广药、成足降入中甲,青岛海利丰被取消注册资格,新赛季中甲联赛的规模是14支还是12支球队也成疑问,一位足管中心人士表示:“由于中甲不像中超那样有整体商务包装,因此在及时修改赛程方面自主性较大。考虑到联赛规模不宜删减,再安排两支乙级球队升入中甲的可能性也存在。”

  ■苏、陕PK中超开幕式

  此前足管中心、中超公司曾考虑将新赛季中超联赛的开幕式承办权交给北京,不过记者昨天从北京市足协有关人士处了解到,国安俱乐部和市体育局仔细权衡后还是放弃了这一打算。“工体草皮3、4月份还都较黄,电视转播起来,有损冠军俱乐部和北京足球的形象。国安的任务是在联赛和亚冠中踢好比赛,回报球迷,办开幕式对球队的成绩并没直接影响。”这位北京足协人士解释道。昨天下午,马成全告诉记者,目前江苏和陕西两家俱乐部已经向联赛部正式提出承办中超开幕式。另据记者了解,联赛部和中超公司目前更倾向于在南京奥体中心举办开幕式。

  ■新合作伙伴主动登门

  中超不减容对倍耐力、耐克、鑫源摩托这3家中超赞助商无疑是利好消息。耐克公司的一位官员昨天专程由上海飞抵北京,因为国安亚冠与澳大利亚墨尔本胜利的比赛是耐克全面包装中超16队后,中超球队首次在国内亮相。“16队规模不变,我们的心总算踏实下来。接下来,我们的一些产品包括球迷服装的推出都可以明确方向了。”该人士说。16队规模不变对中超商务开发的其他工作也起到助推作用。一家来自上海的企业主动找到中超公司,表达了赞助中超联赛的愿望。一位足管中心人士透露,上赛季与中超公司终止合作的几家企业都有可能与中超联赛再续前缘。

  足协重磅罚单

  1.对广药俱乐部的处罚决定:降级处罚,降至中甲。

  处罚原因:在2006年中国足球协会甲级联赛8月19日第17轮广州医药足球俱乐部与山西路虎俱乐部,9月9日第19轮广州医药足球俱乐部与浙江绿城足球俱乐部比赛中,广州医药足球俱乐部实施了贿赂行为。

  2.对成都谢菲联的处罚决定:降级处罚,降至中甲。

  处罚原因:在2007年9月22日中国足球协会甲级联赛第21轮青岛海利丰足球俱乐部与成都谢菲联足球俱乐部的比赛中,成都谢菲联足球俱乐部实施了贿赂行为。

  3.对青岛海利丰的处罚决定:取消注册资格,罚款20万元人民币。

  处罚原因:在2007年9月22日中国足球协会甲级联赛第21轮青岛海利丰足球俱乐部与成都谢菲联足球俱乐部的比赛中,青岛海利丰足球俱乐部实施了贿赂行为;

  在2009年9月2日中国足球协会甲级联赛第18轮青岛海利丰足球俱乐部与四川西部治国足球俱乐部比赛中,青岛海利丰足球俱乐部违背体育道德,丧失体育精神,进行私下交易。

  4.对南京有有俱乐部的处罚决定:扣除联赛积分6分,罚款5万,2010赛季外援运动员上场名额减少一名。

  处罚原因:南京有有俱乐部在支付波黑外援萨萨相关款项问题上违反了国际足联规定,而被国际足联处以在2009赛季联赛中扣除6分的处罚。足协纪委会因此决定扣除南京有有俱乐部2009年中甲联赛6个积分,对其罚款人民币5万元,并将其2010年中甲联赛外援上场名额减少一名。

  韦迪:

  再有涉假 照样重罚

  “如果再确认哪家俱乐部涉及假、赌,一样重罚,我们决不手软”,足管中心主任韦迪昨天郑重表态。

  昨天纪律委员会发言人、律师周明解释,目前只能处罚3家俱乐部,原因是还没有确凿的证据证明有其他俱乐部涉及假、赌。不过对于记者“一旦有其他的俱乐部也被证实涉假,如何处理”提问,周明表示,“对3家俱乐部已作的处罚是基本标杆,纪律委员会已经修改了处罚办法,去掉了相关违纪行为的追溯时限内容。以后再有类似违纪,那么受罚程度本着从重、从速、不低于此次处罚力度的原则。”

  其实媒体的提问也是缘于时下传闻称,前中超冠军鲁能两位前任总经理董罡、康梦君目前均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一旦相关事实被确认,那么这支豪门俱乐部也可能受到行业追罚。而这也很可能导致中超联赛完整性受到破坏。对此,纪律委员会主任王小平说,“只要事实清楚,证据确凿,那么发现一起,就处理一起。”韦迪的表态也非常坚决,“我们绝不容忍联赛队伍里有任何丑恶的元素。只要违纪事实充分,不管它是谁,一定严惩不贷,该降级的照样降级。”

  几家欢乐几家愁

  绿城准备最周到

  一边是遗憾失望,一边是兴奋感恩,在中国足协宣布对涉假俱乐部重罚决定以及提出由力帆、绿城入替参加新赛季中超后,几家俱乐部悲喜各异。

  其实在前天赴足协进行申辩陈述无果而终后,广药已经开始安排降级善后事宜,并安排于昨天11点,也就是足协宣布处罚结果后一小时,在广州召开通气会。广州体育局局长刘江南表示,“深表遗憾,但理性接受。”随后他用“正视现实,深刻反思,吸取教训,正本清源,重整旗鼓,健康发展”来明确未来广州足球的发展思路。不过痛楚中广州足球得到了些许抚慰,广州体育局副局长李志强透露,赞助商纷纷致电表示,他们不会放弃赞助广州足球,投入额度、力度都不减,并希望见证广足重返中超。被降级的成都谢菲联俱乐部同样做好了重整山河的准备,副总罗晓维说,“已经伤害过球迷了,也已经受到了惩罚,不如安心打好中甲。我们有5名国奥队员、3名国青队员,我们拥有国内最好的俱乐部硬件设施,我们没什么理由搞不好足球。”

  力帆、绿城重返中超几成定局的消息无疑给备战中的两队一剂强心针。昨晚,刚刚在上海金山带队训练完毕的绿城主帅吴金贵没有丝毫的洋洋得意,不过对于新赛季征战中超,他的信心不打折,“我们现在已经签下了孙吉、李彦、汪嵩3个内援、3个洪都拉斯外援拉米雷斯、杰瑞·帕拉吉奥斯、比萨也都到队磨合,还有等待中的荣昊、杜威,今年老板给了我们1500万引援,我们没有理由不做好工作。”

  力帆队同样为能够重返中超感到鼓舞,但兴奋度远不及大手笔投入的绿城。“我们还没有接到正式通知,真的能回中超,我们的工作的确有些窘迫。”一位力帆人士表示。正在山城集训的力帆队截至目前没有太多的转会动作,甚至连一名外援都没有敲定。

  ■文/本报记者 肖赧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