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 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中国摘金 > 中国短道摘金动态

王濛激动赛后讨要掌声 激动称我们是五个人比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2月25日12:15
短道速滑,温哥华冬奥会
短道速滑,温哥华冬奥会
短道速滑,温哥华冬奥会
短道速滑,温哥华冬奥会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温哥华2月24日报道)“这个时候我们需要一点掌声”来到混合采访区,面对众多等待的中国媒体,王濛用沙哑的声音说道,在场的记者也都非常开心,纷纷鼓掌尖叫。

  温哥华当地时间2月24日晚,2010冬奥会女子短道3000米接力决赛在太平洋体育馆上演,结果,中国队先悲后喜,在韩国人以自己的犯规终结了她们五连冠的梦想,而中国队得到了这枚份量最重的金牌,同时4分06秒610的成绩也打破了该项目的世界纪录,加拿大和美国队分获二、三名,韩国队因为犯规被取消成绩。

  “我最想拿到的就是3000米接力的金牌”赛前,中国队领军人物王濛曾如此说道。事实上,近年来中国女子短道在世界上有着超一流的水平,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为中国实现冬奥会金牌零突破的杨杨拿到500米和1000米的金牌,随后的2006年都灵冬奥会,王濛又在500米上成功摘金,但令人遗憾的是,3000米接力比赛,中国队始终未能加冕冠军。特别对于王濛来说,四年前,正是自己在最后的失误,使得中国队无缘金牌。

survey

  在都灵之后,中国队在新任主教练李琰的带领下,女子水平有了更大的提高,从2006年开始的世界杯比赛中国队总共15次登顶拿到冠军,王濛、周洋、刘秋宏和张会被誉为“四小花”也成功在2009年世锦赛上夺冠。然而,奥运会即将开始之际,主力队员刘秋宏训练中意外受伤,这对中国队来说多少有些影响,孙琳琳顶替了刘秋宏的位置参加接力的比赛,但最终,她们还是拿到了冠军。

  “我觉得用开心,高兴、激动来说,都不足以形容我现在的心情吧。”孙琳琳笑说,而王濛在这时候拿过了话筒。“我在这要代表刘秋宏说一句,她一定是很高兴,我们是5个人在场上比赛,不一样。” 王濛说,从1992年,短道刚列为冬奥会参赛项目开始,多少代中国人就梦想着这枚3000米接力的金牌,今天终于实现了。

    成就-韩“梦之队”折戟温哥华 短道速滑进入中国时代
    对手-犯规主角赛后已知不妙 韩媒提前庆祝集体摆乌龙
    霸气-7天内三灭韩国羞死国足 中国女子短道改名克韩
    点评-三大社:中国破世界纪录 韩国五连冠梦想被终结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