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男乒争锋

连胜三主力拿到机票 张继科给刘国梁出了道难题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3月13日05:44

  本报讯(记者毛烜磊)男乒直通莫斯科第二阶段选拔赛昨天落幕,新锐张继科连克王皓、马龙,继许昕之后第二个获得世乒赛团体赛资格。两名新人抢走席位给主教练刘国梁出了难题,四大主力将争夺剩余3张莫斯科机票。

  首轮淘汰王励勤,张继科昨天半决赛对阵王皓。状态糟糕的王皓完全没有斗志,张继科3比1轻松胜出,决赛对阵淘汰陈玘的马龙。刘国梁分析,许昕拿到门票后,对同龄人张继科、马龙是刺激。果然,决赛打得惊心动魄,马龙在决胜局挽救3个赛点。关键11平后,张继科拼下两分,以13比11胜出。赛后,他兴奋地躺倒在地上。

  刘国梁赛后连夸张继科,笑言这小子就是胆子大。“应该为张继科竖大拇指,他原来只是培养重点,现在已经跻身主力重点了。”刘国梁说,“两阶段选拔赛,年轻运动员表现让我很欣慰,看到了中国队还是能够长盛不衰”。

  相比之下,刘国梁看重的王励勤等4名超一流选手将不得不为最后3个席位火拼:“他们肯定坐不住了,需要盘算琢磨,才能争取到一张入场券。”根据男队选拔规则,第三次选拔赛将产生1个名额,教练组将决定最后2个名额。

  对于半决赛完败的王皓,刘国梁重点提出了批评:“打得非常差,碰到一点困难就放弃。输球不可怕,但不能输掉斗志,如果这么下去,王皓一定会带着遗憾离开乒乓球的。希望这是他最后一次这样的表现。”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