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长沙金德VS上海申花

因合同不符合足协规定 孙祥证实自己是自由球员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3月30日08:10

  晨报记者 甘 慧

  中超联赛首轮,申花队内唯一的国脚孙祥并没有上场,甚至都没有进入首发名单。据悉,这并不是孙祥的状态问题,而是他至今根本就没有在中国足协注册。昨晚,孙祥在接受晨报记者采访时也证实了这一点:他并没有注册,而且已成了自由身。

  0:2不敌长沙金德之后,申花队主教练布拉泽维奇在被问及孙祥的问题时说:“孙祥的问题你应该去问俱乐部,而不是我。我只知道,孙祥现在不能代表申花打比赛,对于我来说,他是特别重要的一员。”

  来自申花俱乐部的解释是:孙祥主动要求不要为其进行注册。申花老板朱骏说:“大约两周前,我们俱乐部官网曾经正式宣布过与孙祥完成签约,但合同签好、钱付好,就在我们要给孙祥到中国足协办理新赛季球员注册手续的时候,孙祥突然叫停了我们的注册工作。他说‘慢慢慢,先不要注册,我要和俱乐部重新再谈新的条件’。”

  昨天晚上,记者联系上了孙祥,他说:“我根本没有叫申花停止注册,再说合同签好了,怎么可能我叫停止注册,申花就停止注册呢?”而没有注册的原因,孙祥给出了跟朱骏完全不同的说法。“主要是因为合同的关系,我跟申花的合同是半年,而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定,最短的合同年限为1年,所以足协不能注册。”

  如今,中国足协规定的国内球员注册期已过,所以孙祥本赛季已经不可能身披申花战袍上场比赛了。“不管是澳大利亚,还是欧洲,转会窗口都要到夏季才开放。这段时间,我也希望通过参加一些比赛保持自己的状态。当然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今年申花走了四个大牌球员后,球队处在新老交替的磨合过程中,自己这么多年在申花,对申花也很有感情,希望能够在这个关键的时刻,为申花做点贡献。所以当时与申花签了半年的合同。没想到不能注册,真是非常遗憾。”

  至于朱骏谈到的“钱付好”的问题,孙祥委屈地说:“这钱不是那为期半年的2010赛季新合同的钱,而是2009赛季申花欠我的、还没有给我的钱。”而对于朱骏提到的“孙祥要和俱乐部重新再谈新的条件”,孙祥回应说:“我当时提出把2009赛季欠我大哥(孙吉)的钱给我大哥,我大哥2009年年薪,一分钱都没有拿到。”在足协因合同不足一年不给注册后,孙祥与申花重谈合同,当时离足协规定的注册截止日还有时间,“我希望能够再为申花效力,但去年我大哥的年薪,申花一分钱都没有给,我想我这个要求不过分吧。”

  由于孙祥此前与申花的合同已经到期,所以他如今已经成为自由身。有过荷甲、奥超留洋经历的孙祥,接下去的目标还是出国踢球,“澳大利亚或者欧洲都有可能吧。我现在是自由身,所以出国踢球有一定的优势。”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