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中国赛|2010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09-10赛季中国军团

斯诺克中国赛田鹏飞险胜晋级 遭遇火箭首轮堪忧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2010年03月30日19:37

  新华社北京3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 李丽)2010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29日揭开战幕,在下午进行的外卡轮比赛中,中国球手田鹏飞在0:2落后的情况下,顽强地以5:4逆转马克·戴维斯成功晋级,他将在首轮迎战世界头号选手“火箭”奥沙利文,而下午出场的另外两名中国小将李岩和吕琛玮则由于过于紧张而相继告负。

  在与戴维斯的首局比赛中,田鹏飞在桌面只剩一颗黑球的情况下与对手战成57平,然而他却在关键时刻出现失误,戴维斯趁机打进黑球,以64:57拿下首局,紧接着戴维斯凭借单杆65分再胜一局。曾在去年中国公开赛跻身16强的田鹏飞并未因开局不利而自乱阵脚,他连胜两局将总比分扳为2:2。

  中场休息后戴维斯抓住田鹏飞的两次低级失误赢得第五局,重夺领先优势。田鹏飞在随后两局接连打出单杆过50,并以4:3占得先机,但经验丰富的38岁老将戴维斯在第八局打出了个人职业生涯最高的143分,零封田鹏飞,将比赛拖入了决胜局。决胜局中双方失误明显增多,但田鹏飞最终还是以88:38获胜。

  赛后田鹏飞认为轻松的心态是其获胜的关键,他说:“在0:2落后时,我没有给自己太大压力;而在倒数第二局对手打出143分时,我也没有感到紧张。”在31日进行的首轮比赛中,田鹏飞将迎战世界第一奥沙利文,展望与“火箭”的对决,田鹏飞表示:“之前从没有和他打过,所以在首轮较量中我还是抱着学习的态度。”值得一提的是,田鹏飞去年在本项赛事中曾以外卡的身份闯入第二轮。

  首次参加世界大赛的李岩和吕琛玮则由于过于紧张而惨遭淘汰。

  在与安德鲁·希金森的比赛中,年仅18岁的李岩被对手以5:0零封;比李岩大一岁的吕琛玮虽赢了两局,但还是以2:5负于罗伯特·米尔金斯。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