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轮 > 中超热点

韦迪:国奥入超并非政绩工程 裁判出事全怪足协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4月04日03:21

  诚恳——关心足球的人应善待中国足球

  韦迪说,上任后,他收到很多球迷来信,有95%以上的球迷来信都是表达着对中国足球的热爱和支持。他说,有了这些支持,让他感觉到了一种力量。但同时,也有一些事情让他比较困扰,为此他说:“关心足球的人应善待足球。”

  对于现在一些反对“举国体制”的声音,韦迪很难理解,“有些人攻击举国体制,我很不理解。并不是国家重金培养尖端项目才叫举国体制。其实,像全运会增加足球项目的金牌数,十部委共同参与足球管理,国家体育总局投入数千万支持校园足球,这些本质上都是举国体制的体现。职业化的进程,没有举国体制的支撑,是很难进行的。攻击举国体制的人,根本不懂举国体制,是不负责任的。”

  此外,不久前,韦迪前往亚足联“拜码头”的经历也让人深有感触,“作为我的角色,要和国际足联、亚足联及时沟通。他们对中国足球的了解大量是从媒体上获悉的,有些不太真实,甚至是误导,我还得知有的记者甚至建议国际足联和亚足联应该如何去制裁中国足球,这让我很难理解,我去也是要对这些做一些弥补工作。成果还是不错的,亚足联主席哈曼明确表示,亚洲足球的将来还是在中国,而且坚定地支持中国足协。我也诚恳地希望所有关心中国足球的人要善待中国足球。”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