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5轮 > 青岛中能VS江苏舜天

青岛中能主场1-1江苏 五连平后防问题暂时无解

2010年04月26日18:48
    又是一轮平局,昨天下午的天泰体育场,中能和来访的江苏舜天1比1打成平手,这已经是新赛季开始以来,中能的连续第五个平局了。之前,曾有媒体戏称中能和舜天的比赛是“中超平局大师的对决”,相比于江苏舜天,中能五轮比赛全部都是拿到一分的成绩,更有资格担当起“平局大师”的称号。当然,这不是一个荣誉,天泰体育场球迷们的喊声,表达着对球队胜利的渴望。既能在落后的时候奋起扳平,也能在领先的时刻又被追平,中能在这个赛季似乎已经陷入了平局的魔咒。
比赛
    一场一场全是平局
    昨天的比赛被很多的球迷寄予厚望,特别是有了上一场客战辽宁的不错状态,面对的又是实力平平的江苏舜天,中能新赛季的首场胜利,似乎很可能会在本轮出现。比赛开始后,虽然从场面上看,江苏舜天略占优势,但是中能凭借在对方禁区右侧靠近底线位置一个任意球机会,由外援尤克奇罚出一脚高质量的弧线球,蹭到江苏球员后折射入网,取得1比0领先。很可惜领先的优势没有保持多久,江苏外援路易斯一次连续过人后的传中,帮助小将胡卓伟将球打进。
    在江苏将比分扳成1比1平后,肯定有不少的球迷感受到比赛结果又将是一次平局。而事实也正是照此继续。虽然之后双方都争取到几次不错的破门机会,中能在比赛结束前还曾获得一次任意球机会,但都无力再改写比分,中能连续第五次以平局结束了自己的比赛。
现状
    得球失球都列前茅
    谁是本赛季的“平局大师”,自然非中能莫属。昨天战平江苏舜天,联赛开始五轮,中能踢出五个平局,收获五分,是目前16支队伍中唯一既没有胜利也未遭败绩的球队,也算是创造了中超的一项纪录。更有意思的是,中能的这五场平局没有一场是0比0,双方全部都有进球。五轮过后,中能进7球丢7球,无论是在进球榜还是失球榜,都是名列前茅。
    相比于进攻端的差强人意,中能防线的孱弱似乎也成了球队最大的特点之一,尤其是后卫线队员的身高缺陷,更是往往成为每支同中能交手的球队利用点。昨天的比赛,迄今为止仅仅打入三球的江苏舜天进攻线水准乏善可陈,但是每一次任意球机会都会惊出现场球迷一身冷汗,而在此前的比赛中,这样的场面更是常见。江苏主帅裴恩才在赛后更是坦言,球队的战术就是利用外援身高持续打击中能后防。而在中能队的7个失球中,更是有5个是在任意球防守中失分,球队后防能力,尤其是防高空球的能力确实让人担忧。
探析
    后防问题暂时无解
    经验丰富的高水平外援搭配年轻的本土球员,这似乎是很多人理想中的中能后防线配置,赛季之初,俱乐部也在向着这方面努力,但是引援上的失败使得现在的中能后防成了清一色的青年军。乌克马诺维奇到底能不能上场至今无解,韩国外援李松民只会沉醉在自己见高不见远的所谓大脚解围中。其他的国内年轻球员似乎都还难堪大任。新赛季开始后,主教练郭侃峰一直在进行后卫线的人员调整,近三场比赛,中后卫组合甚至换了四次。但无论是孙江山、许景杰组合,还是宋龙、李松民搭配,都难以让人放心。外援难以期待,内部挖潜又没有进展,直接导致了目前中能后防的孱弱不堪。
    防守不好自然不能将全部责任推到后卫身上。作为年轻球员,中能的几名后卫线队员虽然也是低级错误不断,但是运动战中的失球并不多,失球大都出现在定位球中,这个时刻更需要全体队员的防守协作。因为身高上的劣势,中能队在防守定位球时往往采取人海战术,但即便如此,这一环节还是成为了球队死穴。在中前场有着不错进攻实力的情况下,提高防守能力,也成为球队最为迫切的需要,但恰恰是这一点,似乎没有人知道答案何在,现有人员用了个遍,也不见什么效果,只是去等待联赛间歇期更换新的外援,不说是不是真能得偿所愿,似乎时间也来不及。
记者 王大伟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