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策划-体育专题 > 今日体坛 > 体坛铁人-今日体坛五一特刊

今日体坛之体坛铁人:萨内蒂列头名 科比意志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柳芳
2010年04月28日16:09

  6.阿姆斯特朗 铁人指数:★★★☆

  出勤率:★★★

  阿姆斯特朗1992年开始职业自行车生涯,1999年获得环法大赛的车手总成绩冠军,之后直到2004年,阿姆斯特朗连续6次夺得环法车手总冠军,成为环法历史上首位连续6次夺冠的车手。2005年,阿姆斯特朗成功实现环法车手7连冠,再次创造了环法历史上的奇迹。2005年的环法大赛之后,阿姆斯特朗宣布退役,但是2008年他又决定复出,并参加了2009年的环法大赛,最终获得了车手总成绩第3名。

  领导力值:★★★

  作为强调个人能力为主的自行车项目,阿姆斯特朗在比赛中的领导能力并不容易得到表现。

  精神压力值:★★★★★

  能够在患上癌症之后,还能够参加挑战人体极限的环法自行车赛,这本身就已经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更何况阿姆斯特朗还能连续拿下冠军。

  身体压力值:★★★★★

  阿姆斯特朗在1996年10月参加世界顶级公路赛时被诊断出患了睾丸癌。癌变扩散到了身体内,连医生对其康复都不抱希望。但经过12个星期的化疗和一年多的停赛休养,阿姆斯特朗于1998年2月康复,并在其后创造了环法大赛七连冠的奇迹,被人们称为“环法英雄”。

  奉献值:★★★★

  他是自行车运动有史以来最为成功,也是最为传奇的运动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