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意杯-神锋绝杀托蒂染红 国米1-0夺赛季首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加里
2010年05月06日04:4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6日凌晨,09-10赛季意大利杯决赛在罗马奥林匹克球场上演,凭借米利托第40分钟的入球,国际米兰1比0击败罗马,4年之后再夺意大利杯冠军,这也是他们历史上第6次捧杯。罗马本场输球又输人,托蒂在第88分钟因为故意踢巴洛特利被红牌罚下。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国米一定可以包揽意甲、意大利杯、冠军联赛三冠
尽管已经有一冠在手,但还是低调些好,不可轻敌

  在上轮意甲联赛中,国际米兰2比0击败拉齐奥,依然领先罗马排名榜首,两支球队将争夺最后的联赛冠军。而在杯赛赛场上,决战提前到来。罗马主席罗塞拉女士赛前曾经讽刺国际米兰靠假球击败拉齐奥,这让本场交锋更增添了一份火药味。

  本场比赛,国际米兰排出4312阵型,锋线上米利托和埃托奥搭档。中场方面,斯内德意外首发登场,身后三人是萨内蒂、坎比亚索和蒂亚戈·莫塔。后卫线上,麦孔和齐沃一左一右,科尔多巴和马特拉齐搭档中卫,门将还是塞萨尔。罗马方面,托蒂进入替补名单,锋线上托尼突前,武齐尼奇埋伏在身后。

  上半场比赛由罗马首先开球,仅仅20秒,斯内德就被布尔迪索飞踹受伤,尽管经过短暂治疗荷兰人回到场上,但最终无法坚持,被巴洛特利换下。第9分钟,布尔迪索右路强行传中,武齐尼奇抢点头球攻门顶偏。第12分钟,巴洛特利在右路突破后传中,麦孔插入禁区小角度射门,球被塞尔吉奥挡出底线。随后麦孔角球传中被塞尔吉奥双拳击出,麦孔右路再度传中,蒂亚戈·莫塔的头球攻门顶高。

  第16分钟,佩罗塔回敲,布尔迪索的远射打在同伴身上弹出底线。一分钟后,埃托奥右路突破送出直传,米利托射门命中。但助理裁判示意其越位在先,入球无效。第18分钟,里瑟的任意球轰门击中人墙,随后武齐尼奇再射打高。第22分钟,埃托奥中路挑传过顶球,巴洛特利禁区左侧停球后凌空抽射,球被布尔迪索神勇封堵出底线。

  第25分钟,武齐尼奇直传,塔代伊在右路传中,塞萨尔抢在托尼之前将球扑出,化险为夷。第29分钟,巴洛特利的远射被塞尔吉奥扑住。第34分钟,罗马中路发动反击,佩罗塔分球到右翼后前插,塔代伊随即传中,佩罗塔的头球攻门稍稍顶偏。第39分钟,国际米兰用萨默埃尔换下了受伤的科尔多巴。

  比赛进行到第40分钟,蒂亚戈·莫塔在中路送出直传,米利托利用个人技术从右路强行突破后劲射,球直接飞入球门左上方的死角,国际米兰在半场结束前1比0领先罗马。上半场补时阶段,梅克斯在禁区内故意推倒马特拉齐,但罗马却逃过了点球惩罚。

  下半场开始前,罗马做出调整,用托蒂和马尔科·莫塔换下皮萨罗和布尔迪索,全力加强进攻。第54分钟,托蒂的任意球攻门造成塞萨尔的扑球脱手,随后胡安跟上头球补射,可惜稍稍高出横梁。第57分钟,埃托奥、米利托和蒂亚戈·莫塔连续妙传,巴洛特利左路停球后射门,球被塞尔吉奥神勇扑出。

  第62分钟,巴洛特利左路分球,齐沃跟上射门被塞尔吉奥挡下。随后,罗马用梅内斯换下托尼。第66分钟,埃托奥在禁区右侧巧妙一扣晃开里瑟,但在射门前球被胡安铲出底线。三分钟后,埃托奥尝试远射打飞。第73分钟,巴洛特利30米开外强行起脚攻门打偏。第77分钟,托蒂任意球一拨,里瑟大力抽射打高。两分钟,里瑟再度尝试远射,球被塞萨尔挡出。

  第82分钟,马尔科·莫塔直传,武齐尼奇反越位成功后转身射门,球稍稍偏出左门柱外。第85分钟,罗马获得距离球门24米开外的任意球机会,武齐尼奇一拨,托蒂的射门被人墙封堵。第88分钟,巴洛特利在左路连续过人,托蒂恼羞成怒在身后故意踢人,结果被红牌直接罚下。第93分钟,国际米兰用蒙塔里换下巴洛特利。最终,国际米兰1比0击败罗马,历史上第6次捧走意大利杯,这也是他们本赛季的首冠。

  双方出场阵容:

  罗马(4231):27号塞尔吉奥/29号布尔迪索(46分钟,13号马尔科·莫塔)、5号梅克斯、4号胡安、17号里瑟/16号德罗西、7号皮萨罗(46分钟,10号托蒂)/11号塔代伊、20号佩罗塔、9号武齐尼奇/30号托尼(63分钟,94号梅内斯)

  国际米兰(4312):12号塞萨尔/13号麦孔、2号科尔多巴(39分钟,25号萨默埃尔)、23号马特拉齐、6号齐沃/4号萨内蒂、19号坎比亚索、8号蒂亚戈·莫塔/10号斯内德(5分钟,45号巴洛特利;93分钟,11号蒙塔里)/9号埃托奥、22号米利托

  (搜狐体育 加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Gemin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