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英超其他球队新闻

从球员到议员部长总理总统 历数球星进军政坛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丹拿
2010年05月08日09:43

    搜狐体育讯 球星大多数30多岁退休,有的舍得不离开足坛,会选择当教练、球探、经纪人等相关职业,有的则彻底转型,受惯了老板的气,给自己当老板,比如经商,倒腾房地产,开发服装新品牌,还有些政治觉悟较高的,则干脆挺进政界,成为风云一时的政坛名人,有意思的是,贝利、维阿、威尔莫茨,这些耳熟能详的球星距离政坛巅峰始终差了一步,反倒是默默无名的半职业球员做到了一国首相,但不论地位如何,他们的奋斗故事,都有着个中曲折和艰辛。

  意大利实用哲学家马基雅维利有句名言:被恨比被爱更好。但大多数球员都很难适应从球员到政客的转变,正是因为过不了搞政治的厚黑学这一关,与足球场上实现个人理想抱负相比,要领导一个组织、一个党派甚至一个国家,需要的政治精明、策略要难上千倍万倍。

  议员先生们

帕夫柳琴科
帕夫柳琴科

    帕夫柳琴科

  阿森纳的俄罗斯前锋阿尔沙文2007年曾试水政坛,当时还效力圣彼得堡泽尼特的“沙皇”投身于普京的统一俄罗斯党参加地区议会选举,但投票还没开始就弃权;他的国家队队友帕夫柳琴科倒是有始有终,他凭借2008年欧洲杯的出色表现,在当年10月斯塔夫罗波尔的议员选举中,以第六候选人获得66.33%的高支持率。帕夫柳琴科当时以为热刺效力为由婉拒了前往议会就职:“我是一名职业球员,而且在英格兰踢球,所以我可能无法在议会投入工作。不过我可以提出一些建议,帮助家乡的体育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威尔莫茨

  比利时前锋威尔莫茨在德甲沙尔克04效力多年,2003年夏天他离开了沙尔克04选择了退役,退役后一个月,在当时的比利时外长米歇尔的怂恿下,他直接进入比利时国家议会,作为革新自由党的成员当选为参议员。但后来米歇尔转去欧盟任职,失去靠山的威尔莫茨也辞去议员职务,重返足球之路。2005年4月,他担任母队圣特吕登主教练,赛季末帮助球队成功保级。

  普斯卡什队友波斯兹克

  最有影响力的前球员政客当数20世纪50年代匈牙利传奇边前卫约瑟夫-波斯兹克。波斯兹克童年时曾和普斯卡什是邻居,普斯卡什曾这样解析两人的默契:“就算周围一片漆黑我也能接到波斯兹克的传球。”波斯兹克上世纪60年代在匈牙利议会参政多年,1956年匈牙利革命爆发时他本可以选择离开匈牙利,但最终他决定留在祖国。

  里维拉

  作为AC米兰史上最伟大的10号,里维拉曾代表红黑军团效力超过500场,赢得过两届欧冠奖杯,他还曾经代表意大利队参加过4届世界杯。里维拉退役后长期担任米兰总经理,1986年,贝卢斯科尼收购AC米兰后,里维拉离开了俱乐部,开始进入意大利政坛,成为议会议员,里维拉是意大利中左联盟的重要人物,普罗迪政府上台后他成为其中的要员,自然也是中右联盟领袖的贝卢斯科尼的眼中钉肉中刺。

[1] [2] [3] [4]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eric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