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英超其他球队新闻

从球员到议员部长总理总统 历数球星进军政坛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丹拿
2010年05月08日09:43

  体育部长

贝利
贝利

  贝利、济科

  巴西是球员从政的沃土。毕竟巴西人在投票时,政治内容和意识形态都无关紧要,这个国家的大多数选举特别是国会的选举事实上相当于“名望竞争”。球员能在政府中取得最高地位的部门还是体育部。

  1989年,济科退役后不久,接受了当时总统科洛尔的邀请,担任过巴西体育部长和巴西国家体育对策局局长。但在15个月任期内,济科意识到政界和绿茵场是完全不同的概念,他尝试过要推行新法改变当时的俱乐部管理方式和调整巴西足球联赛。但1992年,卷入贪污丑闻的总统科洛尔在国会投票弹劾之前宣布辞职,济科的名字染上了污点。

  1994年,球王贝利在接受了巴西总统卡多索的一次私人会见后接受了体育部长的工作,并在这个位置上呆了3年。贝利在任期内给巴西体育制度和立法带来很多具体变化,但他最大的贡献是协调起草了“贝利法”。这项法律的目的是促进俱乐部的职业化,迫使俱乐部老板从职业角度来管理俱乐部,而不是把它们当作私人物品;让球员处境得到改善,球员们不再“专属于”某个俱乐部,拥有更多转会自由;还力图改革整个国家和地区联赛的组织混乱状况。但这引发了贝利和一些大俱乐部、巴西足协主席特谢拉为首的利益集团之间的冲突,他们给新法制造了很大障碍。贝利最终失去总统的信任,不得不辞职。

  虽然这项法律最终在国会获得通过并于2001年开始施行,但内容有了不少改变,其中多数正是在贝利离开体育部之后作出的。由于这个原因,当卡多索总统批准实施这项法律时,贝利宣称不希望自己的名字和这项法律搭上关系,因为这和他最初的想法相去甚远。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独狼”罗马里奥宣布将竞选巴西社会党议会席位:“我的首要目标是尽我所能帮助那些贫困的孩子们。”最终也不了了之。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eric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