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球动态

NHL季后赛上演奇迹日 加拿大人队闯入东部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龙谋
2010年05月13日14:53
[加拿大人打进东部决赛]
加拿大人打进东部决赛
[点击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2010年度的北美冰球联赛斯坦利杯季后赛度过了不平凡的一天。在这个被称为奇迹日的一天中,黑八传奇,弱旅蒙特利尔加拿大人队自第一轮7场比赛淘汰全联盟第一华盛顿首都人队之后,今天又在匹斯堡的梅龙体育中心进行的东部半决赛第7场比赛中,5-2再次奇迹般地淘汰了卫冕冠军匹斯堡企鹅队。而在另外一场比赛中,大比分曾经3-0落后的费城飞人队在主场2-1力克波士顿棕熊队,连赢三场的他们在今天比赛结束之后又奇迹般地将大比分扳成了3-3平,将东部半决赛再次留到到了第七层天堂。

  自98年底特律红翼蝉联冠军之后便再也没有一只球队卫冕成功,甚至在09年之前,参加过斯坦利杯总决赛的两支球队在第二年都无法通过第一轮的考验,这样横行快一个轮回的魔咒史称斯坦利魔咒。而今天这个魔咒再次在年轻崛起象征着联盟新兴力量的匹斯堡企鹅身上验证。在过去的三年中,克罗斯比和他所率领的企鹅队中还没有在生死大战的主场获得过胜利。他们在过去的六个系列胜利中,均在客场获得。蒙特利尔加拿大人队在第一轮淘汰了全联盟第一,战神奥维琴科率领的华盛顿首都人队,但是已经17年闯入过东部的决赛,上一次他们是在1993年,而那一年,他们获得了加拿大球队最后一次的斯坦利杯。

  没有人认为他们能在这个系列中能把金童克罗斯比率领的企鹅队逼迫到第七场,即使打到了第7场,也没有人能相信他们会在匹斯堡的主场将卫冕冠军拉下马。但是所有的赌注在开赛仅仅32秒之后便血本无归,吉昂塔在因为克罗斯比用杆推人犯规之后的多打少中,一次看似无危险的背杆,居然神奇地从福勒瑞的近角处钻进,将比分变为1比0。随后的企鹅便在紧张和失误中度过。尤其在自己后场的频频失误给了本来准备龟缩防守的加拿大人太多的机会。14分23秒,企鹅队又在自己禁区传球失误,加拿大人立马断球,形成人数优势,莫尔高位无人防守情况下突施冷箭得手把比分变为了2-0 。企鹅队的霉运还没有结束,在第二节刚开始3分32秒的时候,自己后防再次出错,这次进球的是本次季后赛的最佳射手,卡莫莱瑞。1分42秒之后,加拿大人4组球员在少防多时断球后杀到禁区,在对方的逼抢下一次没有威胁的射门居然从福勒瑞肩膀上处钻进,比分便为了4-0 。而明显不在状态的03年选秀状元福勒瑞终于被教练换下,也吹响了企鹅队破釜沉舟般绝命的反扑。

  0-4落后的企鹅队在换下门将之后开始大举进攻在第二节后14分钟内完全统治了场上的局势。先是8分36秒的时候,后卫李唐的射门被门将哈莱克挡向自己左侧的角落里,但是裁判员恰到好处的站位,将弹向底板的球弹回了门前,候个正着的库内次直接挥杆总算攻破了哈莱克攻破的大门。16分30秒,企鹅队卷土重来,这次是乔丹.斯托的垫射将比分扳成了2-4 。整个梅龙中心又复活了。企鹅队在随后一直到第三节中断的这个12分钟内又大约超过至少12次非常好的得分机会。其中长达几乎两分钟的5打3和4打3,克罗斯比和马尔金都有两次绝好的将比分差距缩短的机会,但是在球队最需要球星站出来的时候,他们没有表现出应有的统治力,反而让斯洛伐克国门哈莱克成为了第七场最为重要的英雄,整场比赛,这位季后赛以来表现最为出色的门将获得了37次的扑救。第三节第10分钟,加拿大人再入一球,彻底粉碎了企鹅队追平的希望,以5-2的比分在第7场将卫冕冠军匹斯堡企鹅和他们的队长,金童克罗斯比淘汰出局。

  这场比赛的实力宣告了匹斯堡企鹅队本赛季征程的结束,同样也宣告了梅龙中心,这座全联盟最古老的球馆的最后一场比赛的结束。历史性的巧合,梅龙中心的第一场NHL 的比赛是,匹斯堡企鹅队在1967年10月主场迎战蒙特利尔加拿大人队的常规赛,在那场梅龙中心的处女秀中,加拿大人队2-1获得了胜利。以同样的方式告别也可以说是梅龙中心功成名就的宿命。

  在另外一场东部半决赛中,神奇再次上演。顶替受伤的门将布谢上场的飞人第三门将雷顿在上一场完封棕熊之后,今天差点又再次完封对手,虽然最后时刻 失球,但是仍然帮助球队2-1战胜了波士顿棕熊队,将大比分扳成3-3平。这位第三门将在最近两场比赛中面对的75次射门只丢到了一球,成为飞人队成功追回的真正英雄。因为要等待这场第7场决战,明天NHL将停赛一天,而西部决赛将在北京时间星期天上午打响。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