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男子高尔夫 > 2010中国职业男子挑战赛 > 最新动态

河南卫视·思念杯元天夺职业首冠 获18万元奖金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06日15:13

  6月6日,总奖金80万人民币的2010中国职业高尔夫球男子挑战赛之“河南卫视·思念杯”在河南思念高尔夫俱乐部落下帷幕。经过紧张激烈的四轮角逐,最后元天在决赛轮突围成功,以总成绩293杆、领先对手1杆的优势斩获职业生涯首座冠军奖杯,同时获得了18万元人民币的冠军奖金;李超以一杆之差,总杆294杆获得第2名,袁浩则以总杆295杆排在第3名。>>点击进入中国职业男子挑战赛专题

  今日太阳被薄云遮住,微风习习的凉爽天气有助于选手们的发挥。黄河之滨、邙山脚下的河南思念球场上演了一场精彩的决赛之争,当地广大球迷通过河南卫视的现场直播充分感受到了高球运动的魅力。

  昨日两杆领先的李超与元天始终在进行冠军的拼夺。他们早上8:55从1号洞出发,两人前9洞都打出38杆,后9洞以微小的差距进行较量,李超第14洞吞下1个柏忌,将领先的优势缩小到1杆。在第18洞发生戏剧性一幕,李超打球落水,痛失冠军。

  元天决赛抓住2只小鸟,吞下3个柏忌。他用“8年磨一剑,上天垂青”来表达自己的感受。“没想到我会夺冠,可能还是我的心态比较好。我今年已经做教练了,打了5年职业终获冠军,我会继续将职业打下去的。”

  谈到同组的李超与袁浩,元天说:“他们俩打得非常好,上果岭都比我好,都是推杆不进的问题。”

  继中国职业锦标赛珠海站夺冠后,李超与挑战赛冠军失之交臂,但也收获一银,想必刚刚而立之年的他感慨良多。河南思念球场独特的大峡谷球道给选手们带来了意想不到的重重挑战,四天的比赛锻炼了他们的球技、意志与心态。

  国家队业余选手魏巍本轮打出71杆(-1)的成绩,最后1洞出现失误,遭遇双柏忌,失去了获得第三名的机会。本次比赛国际选手方面,来自加拿大的罗纳尔德-哈维(Ronald Harvey)与周训书等获得并列第十四位。

  比赛结束之后举行了隆重的颁奖典礼,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小宁,省委常委、省人大副主任、市委书记王文超,河南省体育局党委书记彭德胜等出席。张小宁在颁奖典礼上致辞,向冠军颁发了奖杯,并向河南电视台台长周绍成、河南思念高尔夫俱乐部总经理戴苏奇赠送了感谢牌。

  中国职业高尔夫球男子挑战赛本年度预计举办6-8站,让我们下一站比赛再见!

    相关阅读:专访国家男队外教吉姆:大赛练兵 重在放开心态

              专访河南思念总经理戴苏奇:征服球场有四要点

              第3轮李超吞6柏忌遭遇滑铁卢 斗志不灭冲击冠军

              职业挑战赛河南思念站花絮:母子球迷助阵李超

              职业挑战赛袁浩备受关注 超级辣妈竟是袁浩粉丝

              职业挑战赛次轮李超再成焦点 称心态是制胜关键

              洋选手征战中国职业挑战赛 次轮捉4鸟称很幸运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