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美国公开赛|美国高尔夫公开赛|2010美国公开赛 > 最新动态

美国公开赛老虎依旧低迷 世界第二觊觎伍兹王座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19日18:17

  2009年美国名人赛前夕,当时的世界第二米克尔森最有希望在美国名人赛中超越老虎成为世界第一,但他最终未能如愿以偿。到了2010年的此时,已经取得今年美国名人赛胜利的米克尔森又一次如此接近世界第一的积分,夺取王座的希望已经比去年大大增强。这一次,他会错过机会吗?>>进入2010美国公开赛专题

  在2010年美国公开赛第二轮过去后,赛前被看好的世界第二菲尔-米克尔森不负众望,打出了一轮最为精妙的好球,神奇的推杆帮助他捉到了6只小鸟,仅仅吞下了1个柏忌,交出了周五圆石摊球场的一轮最好成绩,强势的表现一反他在第一轮挣扎于推杆的情形,使他触到了冠军之路的边缘。在他前面仅仅有一名选手克拉梅-麦克道威尔低于他两杆。与之齐肩的只是老将埃尔斯和新秀石川辽及另外一名选手达斯汀-约翰逊。这些选手在米克尔森眼里都不算太强大的对手。这不禁让人们想起了这名左手名将在今年美国名人赛后几轮的完美表现。美国名人赛夺冠后,一段时间来,菲尔的状态好像完全激活。这场他自己国家的公开赛,即使第一天他打得是如此糟糕,但经过一个晚上,就彻底抛弃了推杆带来的不快,享受起推杆的乐趣来。但更多的乐趣将是向冠军发起冲击。

  向冠军进发,如果实现了这一目标,将会推翻世界第二在这场伟大比赛中五次亚军的“千年老二”称号。这样一个王座,美国千百万高尔夫球迷的宠儿从未曾品尝过坐上这个王座的滋味。如今他终于迎来了绝佳的机会。

  世界第一此时显然疲软无力。从美国名人赛开始宣布高调复出后,此后他反而是在球场上每况愈下。从球技上来看,他是受困于自己的推杆,许多短推杆都没有推进,跟米克尔森今天的25推表现简直是天壤之别。但是,这其实不是根本原因。

  世界第一的赛场调整能力一向是无人能比,他在赛场上的坚定也无人能比。然而,现在一切都变了。他受困于推杆之后,推杆无法调整,受困于挥杆之后,挥杆又无法调整。反观这些数据一向落后的世界第二,现在这些方面已经全面超越了老虎。在果岭上练习一个小时,跟推杆教练交流一阵子,就能完全改观自己的状态。这在许多高手身上都有过。关键还是心情的关系。老米近一段的心情的是非常不错的,美国名人赛冠军加上一个圆石摊职业/业余配对赛赛冠军让他直追世界第一的积分。世界第一又是如此疲软的状态,看到了王座的希望能记起任何一名优秀选手的热情和渴望。下一站,瞄准冠军!他会如此给自己打气。多年来一直被一人压制着的情况就要改变,这是无比强大的动力。

  而老虎受困的根本原因是,他还远没有走出自己设下的陷阱泥淖。在生活上的低迷,决定了他在赛场上的的低迷。真是一失足成千古恨。要走出这段泥泞的路程,看来还需要一段很长的时间。在第二轮比赛,他的挥杆好了许多,但是那么多的短推却丧失了,因为无法使自己心态变得平静。之前,他创造了那么多的辉煌,却总能使自己保持最平静的竞技状态。他的秘密武器中,坚定而全神贯注于赛事中,是他最坚利的秘密武器。然而现在轰然崩塌的,正是他的坚定和全神贯注。因为他无法做到这些。这些就考验着他的推杆。推杆就恰恰是最能体现心态的。他所要调整的是心态,而非技术。试想世界第一的技术如果有问题,怎能获得那么多的冠军!

  也许这一切,老虎伍兹都要祈祷他的生活尽快归于平静了。也许,这一回如果失去了世界第一的宝座,甚至世界排名后滑更多一些,逐渐淡出公众的视线中,一两年后,当人们开始遗忘了他的生活上的污点——跟每一个球迷都没有任何关系的生活污点,也许,他就能涅槃重生了。这一段时期,那就让别人去你争我夺吧!谁能永远都占据着世界第一的宝座呢!

  但这个宝座对米克尔森的意义却是非同一般的。如果他能获得这个冠军,将成为继哈灵顿之后又一名获得背靠背两大满贯赛冠军的得主,成为这个少数人俱乐部的一员。他将突破自己不能在美国公开赛取胜的历史,他将成为新的世界第一……好多的殊荣。他的球迷如此之多,怎么能不为之欢呼呢!让我们也期待着更多人为他欢呼吧。

  而北爱尔兰球手克拉梅-麦克道威尔的两轮惊艳表现也许能让他在这次比赛中成就一批最大黑马?谁说没有决赛的丰富经验就不能取胜呢!2009年四大满贯赛冠军全是黑马就证明经验并不是最可靠的,状态才是最重要的。谁敢说麦克道威尔就不能保持四轮良好的状态。其实,许多名记说他经验不够只是从另外一个角度给自己最宠爱的球星来打气。一切结果最终还是要由赛场来决定。(楚帆)

  热点新闻推荐:美国公开赛次轮麦克道维尔领先 老米飙升至第二

                  详解米克尔森状态火爆内因 及时调整推杆见成效

                  石川辽表现好过伍兹 其出色球技获老将沃森肯定

                  伍兹美国公开赛次轮抓住3鸟 轰出72杆晋级无忧

                  卡西73杆丢掉领先优势 仍自信夺取首座大赛奖杯

                  麦克道维尔次轮抓6鸟 36洞后暂时两杆会所领先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