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3轮 > 上海申花VS河南建业

领先两球被建业逼平 申花再现“夏季综合征”?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7月19日07:56

   本报记者陈华

  按照上海民间风俗,立夏必须吃咸蛋,才能避免“疰夏”。所谓“疰夏”,就是倦怠嗜卧和低热多汗等 “夏季综合征”。

  上海足球的“夏季综合征”是个有点历史的话题。夏天,上海球员作风不过硬和体能偏弱的缺陷毕露,经常拿不下该赢的比赛。为了改变夏天偏软的毛病,申花不断引进北方球员。如今的申花,上海籍球员是稀有品种,大多数主力队员来自北方和海外,为何依旧绕不开“夏季综合征”?

  在第一阶段当上领头羊,成为众矢之的,这是申花在夏季两场比赛一负一平的主要原因。本赛季卖掉了杜威、郜林和孙祥等大牌,申花完全靠主教练布拉泽维奇的神奇指挥和巧妙变阵拿到了榜首位置,本身并不具备称霸中超的实力。

  南非世界杯期间,中超各队都对申花进行了重点研究,申花却躺在荣誉簿上睡大觉,战斗力悄然下降。建业主教练唐尧东赛后透露,虽然0比2落后,但他们坚决要求打申花边后卫和中后卫的肋部,“我们看了一个星期的申花比赛录像,最后的比分对得起我们的付出。”

  联赛第一阶段放低姿态去拼对手的申花,如今多少有些端起了架子。申花队长于涛赛后连呼没想到,“建业怎么那么顽强啊,这比赛太郁闷了,我们的整体防守有问题,让他们抓住了机会”。布拉泽维奇赛后也开始检讨自己,“我也有责任,我们忽视了下半场的防守……”

  宝贵的一个月间歇期,其余球队纷纷补充“弹药”,申花却显得非常安静。本来中超球队实力非常接近,当各队重金买入优秀外援,申花在人员方面的短板也开始显露。左后卫阿德纳尔多老迈年高,难以承受高强度比赛;中后卫陈永强和外援阿里放高球的缺陷被各队发现并利用;体力不足的姜坤下场后,申花没有了胜任攻防转换枢纽的替补队员……

  对于“疰夏现象”,申花俱乐部方面不愿进行回应。不过,一名俱乐部人士坦然承认,这个赛季申花想拿到冠军真的很难,“今年球队老的太老,小的太小,更多是积累经验磨合阵容。明年,或许才是申花收获的季节……”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