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王仕鹏关键球被断未能复制绝杀 男篮4分负斯队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7月31日03:27

  本报柳州讯 比赛还剩23.8秒,中国队还落后3分,邓华德用掉最后一次暂停。不过,拿到皮球的王仕鹏并没能完成致命一击,他手中的皮球被断。71比75,中国队以4分劣势负于斯洛文尼亚队,无缘本届斯杯决赛。明日下午,中国队将与伊朗队争夺本届杯赛季军。

  一双黑色袜子,配上黑得发亮的球鞋,王仕鹏有些酷,他身边的队友们没有人选择黑色的球鞋。王仕鹏的前辈胡卫东曾经说过,射手更喜欢穿黑色的,因为看上去更有杀气。训练时,王仕鹏一脸严肃,站在三分线外的他一次次把皮球准确地扔进篮筐。

  2006年8月24日,这是王仕鹏和中国球迷永远都无法忘怀的日子,中国队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只有战胜斯洛文尼亚队才能晋级日本世锦赛16强。比赛最后6秒钟,中国队以75比77落后,当时姚明已经精疲力尽。只见王仕鹏从底线接球,穿越半个球场,过掉对方两名球员后,在距离三分线外一米处跳起投篮,球进哨响。“当时看了一眼,时间还有6秒,我觉得时间肯定够。我带球到了前场,发现根本就找不到大姚,我只好出手了。”王仕鹏回忆说。姚明冲过来,仅仅抱住了王仕鹏,那一天王仕鹏扬名中华。

  “今天我为我的队员感到骄傲,他们拼到了最后,只可惜没能把劣势扳回来。”中国队主帅邓华德最后一个布置就是让大郅为王仕鹏做掩护,然后由后者在三分线外远投,他心中也清楚,4年前中国队就是利用一个三分球,帮助中国队晋级16强。“没有关系,我早就说了这就是一场热身赛而已。”邓华德说。

  ■ 休息厅

  阿联上半场得到11分,下半场被雪藏

  “姚明不在 打法改变很大”

  本报柳州讯 阿联3场比赛的表现令邓帅有些意外,没想到前者能打出如此状态,与球队已基本磨合成型。而阿联也表示,对国家队的战术已掌握八成,“邓华德是美国教练,所以他的思路和战术都更美式一点,在进攻方面比较开放一点,他比较强调球员发挥出自己的个性。”

  阿联表示,自己现在还有一些战术和跑位没有与队友形成默契,对此他并不担心,“毕竟刚打了3场比赛,距离世锦赛还有近一个月,完全有时间与队友之间形成共识,毕竟一起打球这么多年了。”昨晚,阿联只打了上半场,得到11分2个篮板。

  “过去几年,姚明在队里时,我们都是围绕他布置战术,强攻他这一点。现在他不在了,我们在打法上肯定要做出很大的改变,需要一个移动性、有球的转移和无球的空切,相互的掩护更多一点。我自己感觉对这样的打法还是比较适应的,就是还需要时间去磨合,把细节和质量通过比赛去提高。”

  阿联认为,中国队需要更多人打球,“对我自己来说,也要更多地要求自己,在有限的时间里,最大限度地付出。毕竟运动员的职业生涯是有限的,在这短短几年里,无论是在国家队还是NBA都是如此。”

  ■ 另一场

  最后关头 亚洲冠军崩盘

  澳大利亚队3连胜,决赛对阵斯洛文尼亚队

  本报柳州讯 69比60,以9分优势战胜伊朗队的澳大利亚人并不满意。“今天开始打得有点乱,我们前两场打得都非常好,但是我认为今天只赢了伊朗9分有点让人失望。无论如何,我们进入决赛了,所以我们将会把重心放在决赛上。”澳大利亚主帅约瑟夫说。

  没有晋级希望的亚洲冠军伊朗队此役完全没有压力,开场后便与对手展开肉搏战。不过,在防守时他们对于外线有些疏忽,首节比赛便让澳大利亚队投中4个三分球。

  上半场落后8分的伊朗队在易边后继续加强防守,比分一度缩小至1分,最后1分33秒也仅仅落后澳大利亚队两分。不过,没有太多大赛经验的伊朗队在关键时刻接连失误,让对手打出一波7比0后,比赛随之结束。

  “澳大利亚队正在处于非常好的状态中,球员们的自信心和状态都非常好,我认为我们将会在决赛中打一场漂亮的比赛。同时,我们也准备好迎战世锦赛。一个月前我们才集结,如今的成绩说明现在队伍已经磨合得非常好了。”3场比赛取得全胜,约瑟夫在展望决赛时表示,斯洛文尼亚是一支投篮非常精准的队伍,届时双方将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 NO.王

  歇了一场 大郅当得分王

  取下17分,“郅联”同时在场仅100秒

  本报柳州讯 休战一场后,王治郅重新回到场上,而他也是中国男篮昨晚最稳定的得分点,砍下全场最高的17分、4个篮板和1次助攻。“今天还可以,不是特别累。”大郅赛后说。

  首节比赛还剩4分41秒,观众席上欢声雷动,王治郅与阿联再一次站到一块场地上,不过,邓华德只给这样的组合1分40秒的时间便将易建联换下。“我今天赛前就与阿联说过,不想让他打这场比赛,不过他表示要打一会,所以我就给了他10分钟左右的时间。”邓华德解释说,现在应该让有待考察的球员多打一些,“我们的内线很多球员都上场了,我想通过这样的比赛,李晓旭等年轻队员能增强自信。”

  输掉比赛后,大郅依然招呼大家在中场围成一圈,“加油”声从人群中传来。“我们今天内线遇到困难时,外线没能起到作用,内外线脱节了,这是老问题。”大郅认为,失误太多,也是失利的一大原因。

  ■ 粉丝团

  “小矮人”最粉王治郅

  “有请香港歌手泳儿中场为球迷献唱《原来爱情那么难》”在说出泳儿的名字时,多数球迷还在打探此人何许人也。

  1982年出生的泳儿原名陈家欣,2005年在年度英皇新秀歌唱大赛上夺得亚军,从此跨入乐坛,“我自己平时也很喜欢运动,读书时参加过学校的女子篮球队,但是因为个子比较小,比较难投篮。”谈到中国男篮,泳儿说,“中国有很多出色的球员,我最喜欢的是王治郅,他今晚的表现非常好。”

  一袭黑衣亮相的泳儿站在篮球场中央非常惊艳,而脚上的一双非常有“高度”的细高跟鞋更是惹得全场球迷的惊呼。“估计有12厘米的跟。”一名女球迷说。“这里的人都很友善,很好,昨晚在饭店也吃到了非常丰盛的晚餐。”泳儿在观看完比赛后表示,“他们(队员)都好高啊`,我在他们身边很像是小矮人。”

  本组稿件/本报特派柳州记者 田欣欣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