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两个国家级拔河比赛在鞍钢举行 东道主目标五金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8月30日17:57

  中国拔河协会官方网站消息,600名全国拔河精英将云集钢都鞍山,中国拔河史上最大规模比赛将于9月4日上午8:30在鞍钢体育馆开赛,鞍钢代表队确立锦标赛“争夺五金”目标;中国拔河协会将在鞍召开第二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

  8月30日上午,记者从鞍山市体育局、鞍钢体协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中国移动精彩G3杯”2010年全国拔河锦标赛暨全国拔河新星系列赛鞍钢站比赛将于9月4日至5日在鞍钢体育馆举办。

  此项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和中国拔河协会主办,鞍山钢铁集团公司承办,中国移动辽宁公司鞍山分公司协办。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32个单位参赛,会议代表和参加比赛运动员、教练员将达到600多人,是中国拔河史上规模最大一次比赛。其中,锦标赛分男女组共7个级别,将有来自国内10个单位36支队伍参赛。新星系列赛鞍钢站设600公斤一个级别,共有22个单位参赛。

  按计划安排,9月3日,中国拔河协会将在鞍钢会展中心召开第二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9月4日上午8:30在鞍钢体育馆举行拔河比赛开幕式。开幕式前将进行全民健身排舞和传统武术表演。9月5日下午4:30进行颁奖仪式。

  两个国家级比赛和一个国家级体育会议在鞍钢同时召开,这是鞍山、鞍钢的一件大事,也是宣传鞍钢、宣传鞍山的极好机会。受国家体育总局委托,市体育局局长黄凯在新闻发布会上向与会的中央、省、市新闻媒体通报了比赛准备情况。鞍钢体育协会、中国移动辽宁公司鞍山分公司负责人回答了记者相关提问。据鞍钢体协介绍,鞍钢矿业公司男女拔河队、鞍钢股份男子拔河队、鞍钢钢绳公司女子拔河队将代表鞍钢参加全国拔河锦标赛全部7个级别的比赛,并确立了“争夺五金”的目标。

  为推进拔河运动的普及与发展,2010年全国拔河新星系列赛共设内蒙古呼和浩特、辽宁鞍钢、江苏新沂三站比赛。每站获得前四名的代表队将进军今年12月5日在江苏新沂举行的总决赛。在鞍钢站的比赛中,鞍钢设备检修协力中心、鞍钢生产协力中心、鞍钢生活后勤协力中心、鞍钢铁运公司、鞍钢建设集团机运分公司、鞍钢股份第三炼钢连轧厂、鞍钢股份中厚板厂、鞍钢矿业东鞍山烧结厂等18支鞍钢基层单位拔河队将与空军驻鞍某部、鞍山紫荆花酒店、鞍山市第二中学、辽河油田等代表队一决高下。(鞍钢日报记者 黄献东)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