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7轮 > 青岛中能VS重庆力帆

青岛中能如愿赢下生死战 老总动情差点掉下眼泪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09月05日16:27

  和重庆力帆的这场比赛,对于中能来说有多么重要?赢下这场比赛,中能将士有多么激动?这一切都在赛后的一个场景中体现出来,参加赛后新闻发布会的中能老总于涛,在说到胜利的来之不易时,一向稳重的他甚至一度动情、哽咽欲泪,只能靠暂时沉默喝水来掩饰情绪。也难怪于涛如此激动,最后时刻2比1逆转对手,靠着本赛季主场的第二次胜利,中能成功将“副班长”的帽子甩给对手。虽然倒数第二的位置依然危险,但“生死战”后,至少他们没有“死”,而是赢得了“生”机。

  现场

  俱乐部老总差点当场流泪

  昨天赛后的新闻发布会让众多记者有些诧异,双方的主教练郭侃峰和魏新都没有到场,出现在台上的却分别是中能俱乐部的总经理于涛和重庆力帆的助理教练刘俊峰,而两人点评比赛的方式也是同样让现场的记者们有些意外。明显带着怒气的刘俊峰一脸阴沉,只说了一句“没什么可说的”就不再言语。以中能领队身份现身的于涛则是情绪不错,“比赛很艰苦,感谢队员。 ”这场胜利给于涛的感受明显不仅仅局限于比赛,“俱乐部已经干了6年了,我们的压力很大,但是我们会竭尽所能。 ”这个时候,于涛突然停止了发言,情绪明显有些激动的他,眼睛里似乎也泛出了泪水。

  于涛拿起桌上的一瓶矿泉水,连续喝了几口,用这种方式稳定了一下情绪后,于涛告诉大家,为了鼓励球队拿下比赛,董事长乔伟光还特意在赛前追加了40万元的赢球奖金,远在美国的姜宁也在赛前给自己发了短信,让自己代为鼓励队友。其实,于涛这样的反映也早有预兆,在新闻发布厅等待对方教练时,他一直沉默地看着自己的手机,即便有相熟的记者打趣,也只是轻轻地笑一笑。这场艰难赢下的胜利,明显让这位俱乐部老总动了情。

  比赛

  赛季主场第二胜赢得不易

  其实,激动又何止于涛一人。当朱建荣在第89分钟将那一粒反超比分的球打进时,整个天泰体育场都沸腾了,包括替补席上的教练和队员们,几乎所有的人都冲进赛场,叠起了罗汉。比赛结束后,队员都没有立即离场,大家一起庆祝得来不易的这场胜利。打进扳平球的邹正,见到记者只是一脸笑容,说起比赛感受就是 “高兴”两个字。而郑龙则是和记者狠狠地一击掌,似乎要发泄一下一直以来压在头上的压力。毕竟,对于青岛的这些队员和球迷们来说,他们已经太久没有在这里感受到胜利的喜悦了。在此之前,中能本赛季仅在主场赢过一场球,还要追溯到5月初与深圳的对决。

  和重庆力帆的这场补赛,无疑就是中能保级路上的“生死战”,球员们背负的压力自然可想而知,特别是当对手首开纪录之后,球员们在场上的情绪越来越急躁,球迷们在看台上的心情也越来越消沉。好在下半场开始不久,邹正就用一个进球让双方重新回到同一起跑线,靠着朱建荣最后时刻的进球,他们如愿以偿拿到三分,赢来了本赛季主场的第二次胜利。

  形势

  倒数第二保级依然很艰难

  胜利让中能以21分超越积20分的重庆力帆,终于脱下了“副班长”的尴尬帽子。从目前的积分榜来看,从积24分的深圳开始,包括同积23分的长春和长沙、积22分的南昌,以及排在最后的中能和重庆,构成了当下的保级军团。

  目前,联赛还剩9轮,中能在后面的比赛中要分别迎战深圳、长春、陕西、河南、南昌、山东、长沙、上海和杭州,根据前两年的联赛经验,要想成功保级,中能至少还要确保三到四场胜利,但看看这些对手,除了超级强队,就是保级对手,每一场想要取胜都异常艰难。好在,昨天的“生死战”,中能至少为自己赢得了生机,就如于涛所言,“虽然形势还是很严峻,但队员顽强拼搏的精神,让我们看到了希望。 ”

  记者 王大伟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